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hold不住、內用訂位銳減 美餐飲入寒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6:50

美國Omicron疫情壓不住,餐飲業首當其衝,有開業近40年的老店,餐廳訂位掉了至少8成,而美國最新公布12月的通膨率,年增幅達7%,創下40年來新高點,對餐飲業者來說,成本增加更讓他們不堪負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間餐廳空蕩蕩,美國的餐飲業可能面臨新年倒閉潮。

美國獨立協會聯盟創辦人卡洛琳史坦恩:「我們很久以前就對,這一刻的到來提出警告了。」

全美內用人數下降28%,從洛杉磯到紐約都一樣,餐廳業者表示,Omicron以來,訂位掉了至少八成。連已經開業37年的老店,都不知道能不能再撐過一波變種病毒。

 
紐約餐飲業者:「可能就到一月底,也有可能。」

偏偏此時,美國最新公布的12月通膨指數,年增幅達7%,是40年來最高點。

美國民眾:「基本上就像雞蛋牛奶,那些平常就會買的東西(都在漲價)。」

逛一趟超市,雞肉漲10.4%,魚肉海鮮,漲8.4%,都創下超過10年來最大年增幅。

美國民眾:「一袋生鮮雜貨就買了34美元。」

根據統計,這波通膨漲勢,讓美國家庭每月雜貨支出,平均要多250美元以上,這對已經在苦撐的餐飲業來說,更是晴天霹靂。

美國進口食品零售業者:「從橄欖油到紅酒,到一般義大利麵,所有東西都在慢慢地漲價。」

 
通膨加疫情,民眾更不願意花錢,怪的是,拜登政府明明編列了2860億美元的餐館振興基金,但有超過30萬間店家申請,不到三分之一拿到錢。

美國餐酒館業者:「我們三週內就損失200萬美元的營收,對呀我們應該要用到這筆錢吧。」

政府補貼看的到吃不到,若是餐飲倒閉連帶影響的就是失業,陷入惡性循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飲#美國#餐酒館#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72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