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物價漲不停!魷魚減產價格飆兩成 餐廳停賣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5:25

南韓從去年年底開始,民生物價開始飆漲,持續到現在還沒完。除了南韓料理中常見的大白菜、青椒和韓牛都變貴外,現在更因為魷魚減產,導致價格暴漲兩成。南韓不少餐廳現在就停賣魷魚料理。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2年開春不到兩個星期,南韓人卻發現他們愛吃的Q彈「魷魚」,似乎消失在餐桌上了。

記者:「有的店主乾脆不賣魷魚,菜單或外賣程序上直接寫著魷魚太貴,暫時沒貨的字樣。」

原來南韓魷魚價格暴漲,一尾魷魚要價新台幣143元,和一個月前相比,貴了快兩成,更比去年同期上漲超過五成,部分餐廳乾脆不賣菜單上的魷魚料理。

 
記者:「韓國魷魚價格大幅上漲的主要原因是,捕撈量驟減。」

原來每年11月是南韓捕撈魷魚的季節,可是今年的撈捕量只有2193噸,比往年平均值減少超過六成,只是魷魚去哪裡了呢?

記者:「受全球氣候變暖影響,近年來韓國東海岸水溫持續升高,去年秋天,魷魚群繼續停留在北邊或分散在遠海,並沒有像往年一樣回到東海岸附近。」

其實不只魷魚,南韓菜市場裡現在可說萬物齊漲。

記者:「剛剛在市場買的,這種最普通的青椒,一公斤的價格就要一萬韓元(232台幣)。」

青椒在短短一個月內價格就貴了一倍,餐桌上常見的蘿蔔,大白菜也持續上漲,連小朋友愛吃的草莓都變貴了。

記者:「我手裡拿的是剛剛從市場買的草莓,要13000韓元,約合人民幣70元(約300新台幣)。」

 
南韓草莓現在一公斤要價543台幣,價格上漲四成,連韓牛禮盒也上漲,現在一盒超過2800台幣,南韓這波漲價趨勢從去年延續到今年,專家說部分是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

記者:「(南韓)突降暴雪,多地氣溫更是降到四十多年來新低,導致蔬菜等農產品受到嚴重凍害,產量大減。」

先有供應鏈之亂再來通貨膨脹,如今還有氣候變遷攪局,南韓人的荷包已經瘦到不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物價#魷魚#價格#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1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