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知確診仍受訪!約克維奇道歉 稱「不想讓記者失望」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3:15
約克維奇發聲明澄清一連串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克維奇發聲明澄清一連串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欲在17日開打的澳網公開賽拿下個人第21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但他上週抵達澳洲時簽證被註銷,因此不服怒告澳洲,近日法院裁決他勝訴,爭議鬧得沸沸揚揚。今(12)日約克維奇發出聲明,澄清2點指控,承認自己明知確診,卻還是出席採訪活動,他聲稱是因為不想讓記者失望。
 
約克維奇近日爭議不斷,根據澳洲法院在庭審前釋出的文件,他的律師團指稱「第一次PCR陽性反應日期登錄於2021年12月16日」,因此獲批入境澳洲的醫療豁免。然而約克維奇卻在17日出席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一個表彰年輕網球選手的活動,明明確診卻公然參加,再次引發議論。

 

約克維奇臉書長文聲明2點指控。(圖/翻攝自Novak Djokovic臉書)
 
約克維奇今日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他想澄清在12月得知PCR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前,所參加的一系列活動傳出的「持續錯誤消息」。
 
他強調自己在12月14日於貝爾格勒參加一場籃球賽,許多人後來被檢測出陽性,當時約克維奇尚未出現染疫症狀,但還是在16日進行抗原快篩,結果為陰性,但為求謹慎仍在同日進行了官方批准的PCR篩檢。
 
 
隔天17日,約克維奇又在貝爾格勒參加一場網球比賽,參加前他再次做了一遍抗原快篩,結果也是陰性,當天他為孩子們頒獎,而且感到狀態良好,但直到活動結束後他才收到昨天的PCR報告,結果為陽性。
 
18日約克維奇繼續進行法國報章《L'Equipe》的採訪行程,但取消其他活動,他表示「我覺得有必要繼續進行L'Equipe的採訪,因為我不想讓記者失望,但我確實保持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除了在拍攝照片時」。
 
約克維奇表示他在受訪後回家依規定時間進行隔離,臉書文中他也為履行採訪感到後悔,他表示「經過審慎思考,這是一個判斷錯誤,我想我應該重新安排這個約訪」。

 
約克維奇在入境澳洲時謊報旅遊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關於約克維奇的旅遊申報問題,他表示「這是由我的團隊代表提交的,正如我在抵達時告訴移民官員的那樣,我的代理人真誠地為行政錯誤道歉,我在澳洲入境時,在針對旅遊史的表格填寫錯誤選項,這是人為錯誤,當然不是故意的」。由於社群媒體顯示約克維奇於耶誕節時在貝爾格勒,1月4日從西班牙飛往墨爾本,但他卻在「是否在飛往澳洲的前14天內旅行過或將要旅行」一題回答「沒有」,約克維奇為這個犯錯做出道歉。
 
約克維奇在聲明最後指出,出於他對澳洲政府及澳方權威和當前程序的最大尊重,將不會發表進一步評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約克維奇#球王#網球#澳洲#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5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