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毒擴散!美單日增逾140萬例 呼籲改戴「N95」防疫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3:05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140萬,再創新高,而且因為病患人數暴增,加上醫護人員確診要隔離,全美有四分之一的醫院陷入人手不足的窘境。白宮醫療顧問佛奇卻再度和共和黨參議員保羅槓上,他指控保羅煽動狂熱份子騷擾他的家人,甚至還威脅要暗殺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疫情在美國還沒過高峰,單日新增和住院病例數雙雙刷新紀錄,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40萬,拉高七天平均新增確診數到75萬,新冠住院人數也突破14萬。

美國總統拜登:「我擔心疫情,只因為全世界疫情沒有太大趨緩。我有信心我們方向是正確的。」

Omicron疫情爆發後,美國聯邦衛生官員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和過去最大的不同是,衛生官員不再只是戴布口罩或醫療口罩,而是升級為N95、KN95或雙層口罩,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代理局長伍德科克明白的說,全美可能難逃Omicron確診。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這是個非常特別的病毒,我們在過去100多年都沒見過任何類似的,這是一個非常狡猾的病毒,一直能騙過所有人,從最開始出現時,到Delta然後是現在的Omicron,非常難以預料。」

拜登政府承諾的5億劑快篩,目前完成採購5000萬劑一月底可以開始寄送,剩下的4億5000萬劑估計在接下來兩個月陸續完成發送。

共和黨參議員保羅:「你是否政治化的羞辱三位著名的傳染病學家?」

疫情期間質疑疫苗、口罩和其他公共衛生政策的參議員保羅,在聽證會上再和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槓上,佛奇有備而來,指控保羅政治操作。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到參議員保羅的網站,你會看到上面有開除佛奇,旁邊還有個小欄目寫著捐款,你可以捐5美元、10美元。」

在現在這個時候,美國對抗疫情最不需要的是政治口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確診#口罩#N9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199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