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風災/記者入禁區採訪 畫面處理防報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0 13:50

緬甸風災近一個星期,緬甸軍政府原本表示歡迎外國物資,但並不歡迎救災人員進入,不過最後終於還是同意美國運輸機進入緬甸。當地軍政府也限制媒體採訪,不過外國媒體還是紛紛潛入禁區拍攝災區情況,為了避免惹禍上身,畫面播出時還將自己的臉做了特殊處理。

緬甸風災死亡人數估計超過10萬人,由於緬甸軍政府限制媒體採訪的區域,為了取得一手資料,記者偷偷進入伊洛瓦底三角洲禁止採訪的災區,不過為了防止緬甸軍政府的報復,畫面上的記者臉部特別做了特殊處理,就是怕惹禍上身。記者:「沿岸就像這樣,地面上都是屍體。」

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房屋幾乎全毀,路面上、河水中到處橫屍遍野,令人怵目驚心。CNN記者:「我們現在所在的這條河,河水漲得很高,你可以看到這邊的樹,全被水給淹沒了。」

緬甸風災一個星期,許多國家樂意主動捐助物資,不過緬甸軍政府表示歡迎物資援助,但並不願意讓救難人員進入緬甸,軍政府在周五鬆口,表示同意美國的運輸機入境,美軍屆時將在泰國緬甸部署一架C-130運輸機和十多架直昇機,隨時安排救災物資。

各界也希望,陸續將會有更多國外國援助,進入緬甸。而由於這場風災,導致當地衛生環境更加惡劣,也使得染上痢疾的病例增加,極需外界的醫療和物資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814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