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一週內兩度試飛彈 學者:重啟談判的起手式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22:56

北韓繼宣布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後,今天早上六點半左右,再度發射一枚飛彈,距離上次不到一周的時間。根據日本跟南韓的情報顯示,這可能是一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700公里,最後落在日本的經濟水域外。才剛邁入2022年,北韓就密集試射飛彈,學者分析認為,北韓可能有意回到談判桌,要先拉高談判地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官媒主播(2022/1/7):「1月5日進行了極超音速導彈試射。」

距離上次試射不到一個禮拜,1月11日清晨,北韓再度用飛彈驚動日韓,南韓表示,北韓在台灣時間六點半左右,朝日本海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體,懷疑是彈道飛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已通過決議,北韓仍持續發射飛彈,我國對這樣的事態感到極其遺憾。」

 
上回北韓宣稱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才引發各國高度關注,聯合國安理會前一天才公開譴責。

美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爾德:「我們呼籲北韓停止做出,破壞和平穩定的舉動,放棄其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彈道飛彈計畫。」

沒想到,話才剛說完,北韓再次挑戰各國忍耐極限,但也凸顯出今年的金正恩,軍事行動上,似乎不打算收手。

北韓民眾:「我們永遠效忠偉大的,金正恩同志的思想和領導,效忠、效忠、效忠。」

就在北韓上回1月5日試射當天,平壤還舉辦百工百業動員大會,宣誓效忠金正恩,雖然金正恩本人沒有露面,但從勞動黨高層的信心喊話,能觀察出,金正恩今年打算全心拚內政的決心。

北韓勞動黨平壤黨委書記金英煥:「同胞們,2022年偉大的勝利正在呼喚我們,我們要更努力向世界展現,平壤革命之都的精神。」

但是在疫情和美國制裁之下,北韓的內政和外交緊密相連,飛彈試射,可能只是想引發國際關注的起手式。

 
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事實上,因為美國在過去這一段時間,過去這兩年,尤其拜登上台之後,在種種的國際挑戰之中,北韓的排序被排到非常後面。」

學者分析,金正恩可能依照一貫手段,以武逼談,2018年就成功過一次。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1/1):「全美國都在我們的核彈射程範圍內,核彈發射按鈕就在我的辦公桌上。」

元旦剛嗆完,同年六月,金正恩就和前美國總統川普,平起平坐談判,但拜登上任後,對北韓關注度明顯降低,此時,國內缺糧,經濟問題又更加嚴重。

南韓智庫學者:「北韓是一個尋求自給自足的國家,而在(制裁)受限的情況下,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從鼓勵民眾吃黑天鵝肉,兔肉,到使用廢棄衣物做書包,北韓政令宣導越積極,代表民不聊生狀況可能越糟糕,偏偏在此時,北韓長年盟友,大陸,還播出這樣的影片。

央視旁白:「隨著寒冬的到來,在朝鮮溫麵成了民眾在餐廳,最喜歡點的一道佳餚。」

在民生,經濟低迷之下,學者分析,金正恩的統治也面臨難關。

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可是金正恩執政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金正恩主義,或金正恩思想的出現,現在進入他執政的中期了,事實上金正恩必須奠立,他自己的招牌。」

那就是必須建立起屬於他的金正恩思想,而不再是模仿爸爸,祖父的套路走。

這次再使出飛彈恫嚇,老大哥,大陸也說話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各方不應倉促定性,或過激反應。」

北京呼籲各方冷靜,另外傳出日本編列預算,要研發電磁炮反制北韓,朝鮮半島和東北亞情勢,一開年就劍拔弩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試射#飛彈#談判#重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62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