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薩克動亂已逮捕八千人 總統定調「流產政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8:21

哈薩克發生反政府動亂,到今天有將近八千人被逮捕。哈薩克總統定調,這是一場「流產政變」,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附和說,有外國勢力在背後撐腰。另外針對烏克蘭危機,美俄在日內瓦會談中互嗆,但吵完後,雙方還是沒有共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視訊會劈頭就痛批,先前的反政府示威是政變未遂。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主要的目標很明顯,破壞憲法秩序,破壞法治機構然後奪權,我們談的是企圖政變。」

雖然第一大城阿拉木圖暫時恢復平靜,但街頭似乎仍有俄羅斯軍隊穿梭,俄羅斯總統普欽則聲稱要協助打擊恐怖主義任務結束才會離開。

 
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旦(俄羅斯)特遣隊完成任務,所有部隊將會撤出哈薩克領土。」

根據哈薩克數據,過去這波動亂已釀成超過160人死亡,政府也承認逮捕了將近8千人,於此同時烏克蘭危機卻也還沒解除,美俄雙方周一又聚首日內瓦卻還是沒有交集。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我們不信任對方,也就是說,我們需要鐵一般的,防水的防彈的,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

俄羅斯堅持要白紙黑字保證,不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但攤開俄羅斯過往入侵鄰國的黑歷史,包含2008年入侵喬治亞,2014年又入侵克里米亞,美國可不敢輕易向俄羅斯妥協。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如果他們(俄羅斯)真的這麼做,會付出龐大代價。」

俄羅斯因此也沒有承諾要在邊界撤兵,顯然美俄互槓在新的一年,依舊是歹戲拖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哈薩克#逮捕#流產政變#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51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