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體感溫降零下16度 市區結冰通勤大亂


發佈時間:2022/01/1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8:35

北半球再進入急凍世界,南韓今天受到超強寒流侵襲,首爾氣溫降到零下10度,體感溫度只有零下16度,首爾市區路面結冰,造成上下班時間,交通大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超強寒流侵襲南韓,全國各地都下雪,首爾周二早上,最低溫只有零下10度,體感溫度大約是零下16度。

韓聯社TV記者:「北邊下來的冷空氣和朝鮮半島的暖空氣相撞導致雪雲發達。」

韓聯社TV記者:「從週末開始讓眼睛和鼻子,痛苦的細微粉塵隨著寒風逐漸消失,明天全國大部分地方空氣品質將恢復到一般水準。」

 
根據韓聯社報導,受到大陸的霾害影響,南韓過去這個周末,空氣品質拉警報,現在因為冷空氣南下,雖然改善了空氣品質,但寒流持續發威,預計周三還會更冷。

南韓氣象廳預報員:「雪停後氣溫會急劇下降,風也會颳得很大,體感溫度會進一步下降,預計會很冷。」

南韓氣象廳呼籲民眾做好禦寒準備,首爾周一下班時間,已經降下大雪,積雪有3公分,路面還結冰,造成路上交通大亂,而混亂的場景,也出現在超市。

超市顧客vs.超市員工:「我沒帶手機(能給我看一下身分證嗎?),怎麼變得這麼複雜。」

南韓周一開始,擴大疫苗通行證實施範圍,民眾進入大型商場,必須要掃QRCODE確認有沒有打疫苗,沒打的話就不能進去買菜。

百貨公司人員:「你好,請確認防疫通行證。」

進入百貨公司也得檢查,但有不少年長者不會用手機,情況有點混亂。

 
百貨公司顧客:「我不太懂都83歲了還要做這種事,上了年紀的人現在哪裡都去不了。」

百貨公司顧客:「防疫做得很好,但是對像我們上了年紀的人來說很困難,每次來都要掃很累。」

不過南韓疫情開始降溫,連續五天單日確診低於四千人,但過去一周,首爾確診病例增加2.5倍,讓南韓當局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爾#韓國#寒流#體感溫度#結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9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