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駐中使館數月發不出薪 大使辭職走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3:40
圖/翻攝自@JavidQaem twitter
圖/翻攝自@JavidQaem twitter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持續在被凍結資金的狀態下運作,但現在阿富汗駐中國大使卡姆宣布辭職走人,因為使館已經好幾個月都發不出薪水,另外還有在美軍撤離時,一名兩個月大的男嬰和父母走散,父母都抵達美國德州後,這幾個月跨海尋人,才知道孩子暫時被一名計程車司機帶回家養,現在終於能回到家人身邊。

坦克遊街,直升機低空飛過,在美軍撤出阿富汗近5個多月後,塔利班照樣開著美製悍馬車逛大街。

 

赫拉特區副警長:「塔利班統治者在赫拉特舉辦軍事遊行,會讓民眾對維安更有信心。」

在國內大秀武力,但外交卻一塌糊塗,阿富汗駐中國大使卡姆在推特宣佈辭職走人,文中提到他辭去大使一職,並說有很多私人及專業因素,不願再提,但很有可能就是因為使館已經好幾個月發不出薪水,塔利班派出的接任人選也只有約10萬美元的緊急備用金,而在阿富汗,還有這一段故事引發討論。

在美軍撤離一團混亂時,許多父母都把年幼嬰兒往前塞,這名當時2個月大的男嬰,就被爸媽往前托送,眼睜睜看著孩子交到美軍手上,要搭上撤離班機的父母,天真的以為在另一頭就能和孩子團圓,沒想到就因此走散,父母已經撤離到美國德州,只能跨海尋嬰,還好孩子被一名計程車司機撿到。
 

撿到男嬰計程車司機沙費:「我當時到了機場,看到寶寶就躺在地上,周圍狀況非常糟糕,看了周邊,都找不到孩子的父母。」

這名計程車司機說,當下他拒絕去美國,把孩子帶回家暫養,但當男嬰的爸媽跨海好不容易找到人,要託岳父去接小孩時,卻傳出計程車司機一度拒絕,還把「撤離阿富汗」當作交換條件,最後經過一個多月的談判才交還小孩,一番波折,孩子終於能回到家人身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大使#辭職#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601

0.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