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物價上漲骨牌效應 超商可樂日用品變貴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5:59

南韓政府喊話,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要達到3.1%,不過南韓民眾更關心的是,通貨膨脹的現象什麼時候才會緩解?去年南韓消費者物價上升2.5%,創下10年來最大漲幅,這波漲價趨勢延續到今年,尤其超商販售的可樂、健康用品,杯裝咖啡飲品等等都宣布調漲,造成南韓民眾的生活壓力更大,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通貨膨漲全球都有感,回顧過去一年,由於麵粉、糖等原物料價格暴漲,南韓加工食品價格跟著上漲,2021年1月從豆腐和豆芽開始,2月是即食飯,8月是泡麵,炸雞價格更首次上漲到一隻2萬韓元,折合約470元台幣,南韓餐飲業上漲骨牌效應延續到2022年。

 
 
YonhapnewsTV報導:「南韓可口可樂公司表示,旗下的可口可樂等主要產品,超商售價平均調漲5.7%,在超商販售的LG生活健康旗下生活用品,一共36種品項價格也會上漲,牙膏調漲11.4%、清潔劑調漲11.2%。」
 
其他像是杯裝咖啡飲品,即食粥等等,都上漲12到15%,超商的平民飲食價格越來越不親民。
 
延世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成泰允:「原物料價格上漲、全球供應鏈惡化等問題,全部疊加在一起,企業的生產成本正在增加,勞動成本上升也給企業帶來壓力,整體成本的上升壓力,導致企業持續調漲價格。」
 
 
南韓禽流感蔓延,導致雞蛋價格從2021年初漲到年尾,眼看這一波民生物價,沒有最貴只有更貴,老百姓的憂慮越來越大,但南韓政府暫時提不出解方,還喊話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要達到3.1%。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 洪楠基:「2022年南韓經濟成長率目標3.1%,出口目標是超越2021年,歷史最高值的6600億美元。」
 
YonhapnewsTV記者:「2022年南韓經濟能否進一步復甦,仍取決於新冠疫情和外部變數。」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發展難以預測,加上美中僵局、全球供應鏈瓶頸,以及能源和原物料短缺,南韓國內外的不確定因素太多,成爲實現經濟成長目標的絆腳石。
 
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展望室室長 朱元:「能源衝擊似乎非比尋常,俄羅斯過去曾切斷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原油價格有可能會上漲,世界經濟也陷入困境,通貨膨脹也會增加。」
 
 
其他已開發國家採取什麼經濟政策,也是影響全球經濟的關鍵。
 
 
南韓經濟產業研究院 經濟研究室室長 金光石:「如果從寬鬆的貨幣政策,轉變爲緊縮的貨幣政策,得益於低利率和寬鬆貨幣政策的經濟良性循環效果可能會減弱,可能導致投資萎縮,或就業、消費萎縮。」
 
南韓2021年消費者物價比前一年上升2.5%,創下10年來最大漲幅,南韓央行2021年末,才將基準利率從0.75%調高到1%,試圖抑制通膨加速,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預言,2022年基準利率可能再上調兩次,最高來到1.5%,南韓民眾得做好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7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