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症狀很輕微?美國專家:仍有長期不適可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0:37
由於Omicron仍會讓染疫患者趕到相當不適,美國有專家呼籲重新定義「輕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Omicron仍會讓染疫患者趕到相當不適,美國有專家呼籲重新定義「輕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如今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的陰影之下,雖然重症及死亡率相較於Delta要低的多,患者多屬於「輕症」及無症狀患者。不過國外有確診者現身說法,表示醫師所說的「輕微症狀」,實際上,仍然會造成染疫患者長時間的不適。
 
根據美國(CNN)報導,許多民眾在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後,從醫生口中聽聞他們是感染「輕度」新冠肺炎,但對於患者來說,感受可能不像「輕微」聽起來那麼簡單。

 
 
美國Omicron確診個案數狂飆,藥局治療感冒的藥物全被掃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地區一所醫院的營養師寇蒂絲(Michelle Cordes)就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之一。她表示,自己已經接種了3劑新冠疫苗,也盡可能避免讓自己暴露在病毒之中,比如戴口罩、避開人群。沒想到卻還是感染了Omicron病毒,且她的丈夫、兒子和岳父的檢測結果也都呈陽性。
 
寇蒂絲坦言,雖然她的症狀比起在醫院看到的病人相比起來輕微許多,不過卻也不像是輕微的感冒。她說,「我們都會咳嗽跟鼻塞。我的喉嚨很癢,而且我和我丈夫連續4個晚上都出現盜汗症狀。」最後她連續3天無法工作,自12月底確診至上週五(7)仍無法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對於新冠「輕微症狀」的定義包括民眾現在都已經非常熟悉的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喉嚨痛和疲倦。但是波士頓塔夫茨醫療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流行病學家多倫(Doron)指出,使用「輕微」這個詞「並不代表會減少患者的經歷」。
 
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於重症病房接受治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多倫說,「當我們或CDC或NIH說(症狀)『輕微』時,我們的意思是它並不會讓你病到要就醫」,但當民眾感染了像流感一樣的病毒,且臥病在床時,「這對你來說並不輕微」。除此之外,即便是輕症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長期的新冠病毒症狀,不適感會持續6個月或更長時間。因此她認為專家們可能需要重新定義所謂的「輕微症狀」。
 
 
該篇報導也指出,將Omicron變種病毒稱為「輕症」的另一個缺點就是,可能會導致部分民眾輕忽風險,不願意接受流感或是新冠病毒的檢測。
 
研究表明,Omicron的症狀通常比Delta更溫和,有些人甚至沒有任何症狀或只會流鼻水。但它仍有可能導致重症,尤其是對未接種疫苗的族群而言。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數據統計,目前有12萬641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大約是去年高峰期的89%。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感染#美國#Omicron#疫苗#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731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