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政府軍傳「使用無人機空襲」 已知56人罹難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8:43
一年多來,衣索比亞內戰已造成數千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多來,衣索比亞內戰已造成數千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衣索比亞政府與北方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紛爭愈演愈烈,演變成內戰。雙方陣營都傳出虐殺百姓的消息,目前已有好幾千人喪命、超過300萬人流離失所。1月8日,衣索比亞北部提格雷省(Tigray)的難民營再次遭到政府軍空襲,計56人罹難,其中包含多名兒童。
 
根據路透社報導,國際救援人員透露,政府軍於昨(8)日對提格雷省的難民營發動空襲,總計56人身亡,至少有30人受傷,其中包含多名兒童。人民解放戰線表示,衣索比亞政府軍使用無人機發動這場冷酷空襲。目前政府沒有針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

 
 
衣索比亞政府軍發動空襲,造成56人喪命,多名兒童遭受波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就在空襲前夕,衣索比亞政府才宣布釋放多位知名反對派人士,其中包括人民解放戰線的首領們。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當時宣稱,這個舉動是為了達成民族和解,促進團結。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現在因內戰問題遭受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比曾於201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表彰他果斷解決該國與厄利垂亞 (Eritrea)的邊境衝突,促進東非和平。內戰開始後,面對政府軍攻擊市民的指控,他屢次否認。但衣索比亞目前身陷人道爭議,批評他的聲浪也急遽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衣索比亞#內戰#提格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19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