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再議烏克蘭情勢!擬建議雙方互限飛彈部署及軍演規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1:12
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尚未解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尚未解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及俄羅斯的外交高層將於本週一(當地時間9日)於瑞士日內瓦展開會談,內容將聚焦於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問題上提出的北約(NATO)勢力範圍問題。知情人士透露,美方有意向俄羅斯提議,讓雙方相互限制在東歐地區的飛彈部屬及軍事演習規模,不過不太可能在會談中有重大承諾。
 

美國將由副國務卿雪蔓領軍(左),俄方代表則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富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與俄羅斯外交部次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將攜團於日內瓦展開會談。目前尚不清楚雙方是否能在這次的會談中達到進展。據悉,俄羅斯上個月曾向美國和北約提出多項要求保障條款,其中包含不能向1997年後加入北約的國家提供武器、限制東歐國家不能加入北約等,讓西方國家難以同意,也認為俄方並非真心想緩解烏克蘭衝突。不過雙方仍有機會在重疊的領域上達成共識。
 
 
《路透社》報導指出,俄羅斯過去曾向美國反應,它對於美方疑似要在烏克蘭部署的進攻性飛彈系統感到備受威脅,不過拜登已向普欽保證他無意如此。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如果俄羅斯願意作出對等承諾,這就是一個可以達到彼此諒解的領域。」除此之外,美國也願意討論雙方在陸、空軍演的規模及範圍上進行相互限制的可能性。
 
普欽與拜登去年12月曾兩度通話,旨在為烏克蘭局勢降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美俄的日內瓦會談結束後,北約與俄羅斯將接著在週三(12)於布魯塞爾進行會議。13日,美、俄、北約代表也會前往維也納進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會議,讓三方整合結論。
 
《華盛頓郵報》指出,由於美國曾向烏克蘭、北約等盟友保證,不會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俄方進行談判。因此日內瓦會談只會是「探索性」的,美國不會在當天的會議上作出任何堅定的承諾,「一切討論都需回到華府,並於本週稍晚和其他盟友商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外交#俄羅斯#普欽#北約#烏克蘭#邊境#飛彈#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44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