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風災/熱帶氣旋肆虐 緬甸死1萬5千人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6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06 11:42

緬甸風災死傷慘重,由於許多城鎮被氣旋肆虐,死亡人數從一開始的3百多人,暴增到1萬5千人,緬甸軍政府也罕見的向國際求援;除了鄰近的印度 泰國已經展開救援工作;聯合國要捐出3千萬美金,美國也有一隊救難小組待命。

週末在緬甸肆虐的熱帶氣旋納吉斯,造成緬甸5個邦省災情慘重,死亡人數從數百人上修到數千人,現在緬甸政府甚至預估,死亡人數超過1萬5千人。

沒有水、沒有電,汽油價格暴增4倍,道路上全部都是被風攔腰折斷的樹木!西南方的緬甸糧倉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首當其衝,更讓食物短缺。民眾:「這裡好像第二個星球。」

緬甸政府派出了軍隊救災,並且罕見的向國際求救。鄰近的泰國已經派出軍機,運送9噸物資,印度也會伸出援手;美國也準備了25萬美元賑災,另外還有一隊救難小組,可以隨時出發,聯合國也會捐出3千萬。

美國第一夫人:「雖然緬甸當局早就知道風災要來,但是官方電視台卻沒有及時告知民眾。」

由於緬甸軍政府一向封閉,一直飽受外界批評,美國第一夫人也公開批評,緬甸軍政府沒有及時發布強烈氣旋警告,民眾措手不及,才會造成如此慘重的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47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