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暴動週年 拜登演說批川普「自私的騙子」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3:12

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暴動週年的這天,到國會發表演說,拜登沒有提到川普的名字,但直接攻擊川普不認輸、企圖推翻選舉結果,並且持續散播謊言。拜登也警告,大陸和俄羅斯認為美國的民主屈指可數,就等著看美國也變成極權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暴動一週年,這一年來美國總統拜登避免直接攻擊前總統川普,但在週年這天,拜登瞄準川普和他的支持者,火力全開毫不保留。

美國總統拜登:「在我們史上頭一次,總統不只是輸了選舉,他還在暴力暴民闖進國會時,試圖防止權力和平轉移。前美國總統製造和散播關於2020年選舉的大片謊言,他這麼做因為他重視權力更甚於原則,因為他把個人利益看得比國家利益、美國利益還重要,因為對他來說,他那受傷的自尊心比我們的民主或我們的憲法更重要。他做的事美國史上沒有其他總統做過的,這個國家歷史上,從沒有發生過,他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以及美國人民的意志。他不只是一位前總統,他是一個敗選的前總統。」

拜登在24分鐘的演說裡,沒有提川普的名字,用前總統稱呼川普,有條理的指控川普在1月6日的不作為,抨擊攻擊國會的暴民,是拿著刀指向美國的民主,而不是愛國者。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沒看到什麼?前總統集結暴徒發動攻擊,他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旁的飯廳,從頭到尾看著電視,好幾個小時什麼都不做。你不能只在你勝選的時候愛你的國家,你不能只在對你有用時才遵守法律,你不能說你是愛國的,當你擁抱和散佈謊言。」

拜登警告,大陸和俄羅斯認為美國民主的時日屈指可數,等著美國變得和他們一樣走向專制獨裁。

美國總統拜登:「從中國到俄羅斯和其他國家,他們認為美國的民主屈指可數,他們認為美國會變得更像他們、更不像我們,他們認為美國是獨裁者、暴君、強人之地,我不這麼認為,我們不是、也不曾是這樣的,未來也絕不該這樣。」

拜登的演說要美國民眾接受一年前國會遭攻擊的真相,沒有特別呼籲團結,甚至指控部分共和黨人相信川普的謊言。而被推特封殺將近一年的川普,以新聞稿回應拜登演說,指控拜登利用他更近一步分裂美國,只為了分散拜登完全失敗的事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川普#民主#國會#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33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