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祭超嚴苛防疫新法!馬克宏嗆未接種者「要煩死你們」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8:04
馬克宏「煩死」言論引發爭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克宏「煩死」言論引發爭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疫情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再度席捲全球,各國開始祭出防疫規範,同時也希望民眾儘速接種新冠疫苗,法國也因為疫情再起,迫使整府搬出更嚴苛的防疫策略。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更在受訪中提到,要「煩死(emmerder)」未接種者,沒想到該言論引起了反對派的對手譴責,甚至有可能牽動即將迎來的法國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南法新變種「IHU」累積12例 世衛:未構成大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政府為了遏止國內日漸嚴重的新冠疫情,試圖要推出新的法規,強制法國人民必須要接種疫苗,才可以到餐廳內用、搭乘火車、參與文化活動。總統馬克宏更在4日時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採訪時提到「對於那些還未接種疫苗的人,我真想『煩死』他們,我們會持續這樣做,一直到疫情結束為止,這是我們的策略」。
 
法國政府推行新法規,反制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議員收「反疫苗」死亡威脅 法估:全球最後一波疫情

「目前法國已有90%人已接種疫苗,只剩下極少數還在反抗」,馬克宏接著解釋,為了要解少那些不願意配合的人數,「我很抱歉,不過我們只能一直用這種方式來『煩死』他們,直到他們不堪其擾,願意接種」,不過馬克宏也強調,並不會將這些未接種者送進監獄,也不會強制他們接種,不過會禁止他們到餐館內用、不能再喝咖啡、不能去劇院、不能去看電影。

 
更多新聞:法國擬立法要求疫苗接種證明 數十議員遭死亡威脅

馬可宏這段言論被播送之後,招來了各界的不滿,因為法文中「emmerder」一詞是從不雅髒話「merde」(狗屎)演變而來,意思是「令人心煩」、「煩死人」,在法語詞典中也是非常不正式的用法。因此其反對派對手譴責馬克宏的用詞不當,甚至認為這並不是一個總統該說的話,直批「馬克宏根本不配當總統」。
 
馬克宏仍是法國總統大選熱門人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因為台灣!立陶宛遭陸政經威脅 美法德英4國連線力挺

事實上,過去馬克宏就有多次因為言論或用詞不當受到批評,不少法國人認為,他的言語既傲慢又尖酸刻薄,還有輕蔑的口氣。隨著法國總統大選的接近,有媒體指出這很有可能影響馬克宏的選情,不過馬克宏仍然是法國民調最高的人,儘管他仍未明確宣布是否要參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克宏#法國#疫情#防疫#失言#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9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