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面臨強震危機? 這「三區」最危險 專家:需嚴加戒備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2:14
日本最近地震頻傳,地震研究機構指出三大危險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最近地震頻傳,地震研究機構指出三大危險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去年發生十起震度五級以上的地震。其中半數集中在十月之後發生。讓民眾擔憂這是大地震來臨的警訊。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村井俊治成立的地震科學探查機構(JESEA),公布了目前最危險的三大地區。
 
東北地區太平洋沿岸

 
日本東北地區太平洋沿岸首當其衝。該地區向來地震頻繁,2021年曾發生四起五級以上的地震。村井表示這塊區域「需要最高警戒」。受到東北大地震的影響,東北地區的太平洋沿岸持續隆起,日本海沿岸卻發生陷落的狀況,導致宮城縣和山形縣之間出現16公分的高低差。奧羽山脈周遭的地殼受到擠壓,逐漸蓄積能量。
 
東日本大地震時災情慘重的東北地區太平洋沿岸,需要嚴防下一個大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陸信越地區
北陸信越地區也榜上有名。近來新潟和長野縣邊境,因為地形隆起與陷落,而出現6、7公分左右的高低差,村井認為需要嚴加戒備。

 
九州與沖繩
最後該留意的區域是九州與沖繩。鹿兒島縣的吐噶喇列島,自2021年12月4日後,已經發生300起以上的地震。九州、南西諸島與沖繩一帶也出現陷落的情形。從東北大地震與熊本地震的經驗來看,這有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
九州鹿兒島縣外海「吐噶喇列島」連震超過300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最新分析,村井也將北海道十勝地區納入需要警戒的區域,希望民眾面對隨時可能來臨的大地震時,做好萬全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地震#大地震 海嘯#強震 震度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135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