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新變種「Omicron遠親」現蹤南法 非洲返國男遭突破感染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6:51

新冠病毒又有新變種!地中海傳染病防治研究所(IHU)科學家,在法國馬賽(Marseille)發現「B.1.640.2」變種病毒,目前已有12起案例,首例與非洲國家喀麥隆(Cameroon)旅遊史有關。由於此病毒有46種突變,專家也推測其比原始病毒具有更高的疫苗抗性及傳染風險。

馬賽是法國第二大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IHU科學家於去年12月10日於馬賽發現此一新變種,將其編號為B.1.640.2,並將其命名IHU變種病毒。他們還發現,B.1.640.2具有帶疫苗抗性的E484K突變以及具高傳染性的N501Y突變。

領導研究的IHU教授科爾森(Philippe Colson)說明,首起案例是一名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的法國男性,他11月剛從喀麥隆旅遊返回馬賽,2天後隨即出現輕微的呼吸道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過沒多久,他的居住地週遭也陸續出現感染同一變種病毒的案例。

法國現主要病毒株仍為Omicro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學家指出,B.1.640.2很可能是Omicron變種病毒的「遠親」,法國當局正對此一新變種進行嚴密監控,病毒並未迅速傳播,法國以外的國家也未見相關案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尚未將此列入「調查中變異株」(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VUI)。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Omicron#變異株#法國#馬賽#新冠肺炎#變種病毒#B.1.640.2#IH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748

0.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