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異接力Delta肆虐 雙煞夾殺全球難跨年


發佈時間:2021/12/3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23:28

魔王變種Omicron在12月陸續肆虐全球,加上原有的Delta疫情,雙煞夾殺下,導致今年歐洲許多城市跟去年一樣,都取消慶祝活動,或者是將原本的規模縮小。德國還禁止賣煙火,許多人就算得等三小時,也要跨境波蘭掃貨;義大利的滑雪勝地還出現疫苗接種站,就是希望大家度假同時,也別把疫情拋在腦後。

圖/TVBS

 
莫斯科紅場的大型市集,在燈光吊飾點綴下璀璨耀眼,民眾不只準備好迎接新年,也要度過東正教耶誕節。

小朋友開心玩旋轉木馬,路上行人很多可是沒戴口罩,大家似乎都被濃濃過節氣氛沖昏頭,忘了疫情還在燒。

記者:「俄羅斯的整體疫情大流行死亡人數,攀升至近65萬9千人,超越巴西的61萬8800人死亡。」

 
俄羅斯已經超車巴西,成為全球染疫病歿數第2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而且這主要還是今年10到11月,Delta肆虐下的結果。

俄羅斯總統普欽:「從今天的狀況來看,我們可以說我們的衛星,在對抗Omicron變種方面表現出色,甚至可能比全球使用的其他疫苗更好。」

儘管普欽也喊話對自家疫苗有信心,只是接種率遲遲拉不起來,政壇人士預料俄羅斯恐將在明年初,迎接新一波Omicron變種疫情。

活動彩排人士:「新年快樂。」

早先一步爆發Omicron變種疫情的美國,也沉浸在新年喜悅。

倒數娛樂公司總裁JeffStraus:「我們正在測試,為12月31日時報廣場水晶球做準備。」

現場民眾:「321,新年快樂。」

 
時報廣場撒下滿天彩紙,這也是先為跨年彩排,儘管今年紐約時報廣場的跨年規模,從近6萬人縮減到1.5萬人,也不減全民興致,但別忘了紐約是疫情重災區。

CNN主播:「紐約剛剛打破了每日通報確診數紀錄,昨天超過67000例確診。」

CNN記者:「看這些來自紐約消防局的數據,顯示30%院前緊急醫療服務人員目前病假,17%是消防隊員,這些數字幾乎是上週的兩倍。」

紐約州單日新增連續2天創新高,全美平均每天新增確診數,更連續三天創新高,飆破35萬5千例,預計到1月中,每天平均增加17400例住院。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如果你計畫去參加,40到50人的跨年派對,伴隨鈴鐺口哨聲所有人擁抱親吻,祝福彼此新年快樂,我強烈建議今年不要這麼做。」

 
防疫專家佛奇苦口婆心勸說,但難以阻擋全美迎新年,加州也在如火如荼為元旦的玫瑰花車遊行做準備。

同樣跨年不可缺席的英國倫敦大笨鐘,也提前測試,只是迎接新年的同時,另一邊卻又重新搭建野戰醫院。

英國單日新增確診數飆破18萬例,比前一天上升32%,就怕醫療體系又崩盤先做最壞打算,義大利也通報破12萬例確診創新高,居然連滑雪勝地都有打疫苗服務。

杜林居民:「這當然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這代表我們不必回到杜林接種疫苗,我們可以避免排長隊,更安心地度過除夕夜。」

在Delta及Omicron變種雙煞夾殺下,不少歐洲大城已經被迫取消跨年活動。

CNN記者:「在倫敦這裡特拉法加廣場今年煙火將不會登場,巴黎也不會在香榭麗舍大道放煙火,羅馬、柏林其他多個城市,也取消新年前夕慶祝活動,橫跨整個地區每個人都被敦促,對他們除夕夜的計畫保持謹慎。」

像德國政府連兩年禁止跨年賣煙火,還傳出民眾得跨境波蘭掃貨,希臘更在周四開始實施新一輪防疫措施,民眾只能在疫情陰霾下,安靜迎接2022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Delta#疫情#疫苗#跨年#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