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奴注意!首爾喵星人誤觸電器火警 近3年就超過百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3:20
南韓消防部門警告,近年來由寵物引起的住宅火警愈來愈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消防部門警告,近年來由寵物引起的住宅火警愈來愈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喵星人當家恐釀禍!南韓首爾消防部門昨(30)日公開一項統計數據,表示過去3年來,消防部門統計了超過100起因為家貓引發的住宅火警,呼籲民眾多加留意,避免發生憾事。
 

民眾讓寵物獨自留在家時,得多加留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首爾消防及災害部門週四發出的一項公告中指出,自2019年1月至2021年11月為止,該部門已統計多達107起由民眾家中飼養的貓咪所引發的住宅火警,共造成4人受傷,其中有半數案件是飼主不在家時發生,且相關案件發生的頻率持續增加中。
 
 
該部門表示,2016年1月至9月期間,首爾共發生8起因寵物引發的火災,不過這項數據在2019年同期卻暴增至31。
 
貓咪可能無意間誤觸家中爐火的開關,進而引發火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調查,家中的貓咪可能是不小心踩到電陶爐的開關,導致電器過熱著火,火勢蔓延至周圍的物品。相關人員指出,「我們建議有寵物的家庭要格外注意,因為當沒有人在家時,火勢可能會迅速蔓延。」除此之外,首爾消防部門也建議貓奴們把擺放在電器附近的紙巾等易燃物品移開,並建議民眾使用具有自動鎖定功能的電陶爐,降低意外發生火災的風險。
 
事實上,寵物釀禍的案件不止發生在南韓。根據美國人道協會的統計數據,美國每年都會出現大約1000起由寵物引起的住宅火警。台灣在今年5月也曾傳出寵物貓誤觸電陶爐,釀成嚴重火災的事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南韓#火警#喵星人#貓咪#誤觸#電陶爐#受傷#調查#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98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