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拉克總理證實! 多國聯軍部隊已結束作戰任務撤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8:45
聯軍部隊自去年起便陸續將伊拉克境內的基地移交給該國安全部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軍部隊自去年起便陸續將伊拉克境內的基地移交給該國安全部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29日於推特上發文證實,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部隊已經自該國撤軍,結束在當地進行超過18年的軍事行動。未來仍駐守在當地的聯軍部隊將只擔任當地安全部隊的顧問角色。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發文證實,聯軍的作戰行動已結束,未來不會直接參與作戰。(圖/翻攝自Mustafa Al-Kadhimi مصطفى الكاظمي 推特 @MAKadhimi)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哈德米在推特中表示:「聯軍已經完成他們的戰鬥角色,所有的部隊和裝備均已經從伊拉克撤出。未來,聯軍的作用將根據美伊戰略對話(Strategic Dialogue)的結果,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建議和協助。」哈德米也在文中向聯軍致謝,並重申「伊拉克軍隊已經準備好保護我們的國民」。
 
報導指出,伊拉克軍隊聯合指揮部於本月22日宣布,國際反恐聯軍將完全從伊拉克撤出,留下的為外國軍事顧問,不會直接參與地面作戰。指揮部代表強調,外國軍隊將在12月31日之前撤出。最後一支撤出伊拉克的外國部隊為此前駐紮在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哈利爾基地的部隊。
 
美國總統拜登及伊拉克總理哈德米今年7月於白宮針對美軍作戰行動一事達成共識。
 
據了解,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部隊於2014年10月正式成立,旨在對抗當時控制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領土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今年7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伊拉克總理哈德米在白宮達成協議,決定在今年底正式結束美國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伊拉克#美國#拜登#總統#國軍#聯軍#ISIS#安全#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