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立場新聞被捕事件 美、德、歐盟發聲譴責


發佈時間:2021/12/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5:30

香港立場新聞被捕人士,今天(12/30)部分人員將開庭決定是否還押,這次港府大動作抓人又凍結媒體資產,也引發國際關注,包括聯合國、歐盟、德國外交部都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

圖/翻攝自日月縱觀天下微博

 
點開香港立場新聞官網,現在只能看到黑底白字的停運公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不是整頓反對派媒體工作,這是單純的執法工作,和新聞媒體工作沒直接關係,執法的行為不會因為個人、機構或身分有改變,不會針對媒體,針對某個立場。」

就在港府大動作派出200多名警力,逮捕立場新聞高層並凍結資產後,國際組織、政府紛紛表示譴責。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港府)這些行動也再次說明,這是對香港多元化言論和新聞自由的不斷侵蝕,特別是自港版國家安全法生效以來。」

除了德國外交部,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敦促大陸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的自由及獨立媒體,立即釋放遭到不公正拘留及起訴的記者和傳媒高層。聯合國聲明也指出,香港受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約束,有法律義務尊重資訊自由,歐盟發言人也表示,立場新聞七人被捕,象徵香港新聞自由進一步惡化。

CNN記者:「您是否將掃蕩一個新聞組織,逮捕其高層,讓媒體宣布關門,這樣的行動視為成功呢,因為今年蘋果日報也有相同遭遇。」

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先察覺到(組織)在國安上有煽動意圖,這對我們來說才是成功的。」

被捕的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演藝圈好友杜汶澤、黃耀明紛紛網路發文,替他加油打氣,何韻詩1月2日的網路演唱會能不能如期舉行,經紀人表示,樂隊還在正常排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立場新聞#逮捕#譴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開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1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