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攪局!全球跨年活動不同調 歐洲多國喊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53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將限制入場人數。(圖/截取自美聯社)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將限制入場人數。(圖/截取自美聯社)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自現跡以來,強力突破全球疫情封鎖線,導致許多地區再度出現新一波染疫高峰。歐美多國日前已為防堵疫情擴散,在耶誕節期間祭出禁令,不過無奈疫情持續拉警報,包括紐約、巴黎、柏林、東京在內的多個城市都已宣布將縮小規模,或取消原訂的大型跨年活動。綜合《CNN》報導,目前已宣布實施防疫限制或取消跨年活動的地區如下。
 
美國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週宣布,位於時代廣場的盛大跨年活動將「縮減規模」、限制入場人數,且強制要求現場民眾佩戴口罩。另外在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原定舉辦的跨年派對及音樂節也已宣告因疫情停辦。
 
時代廣場已立起2022燈飾,現場民眾搶拍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
倫敦市長克汗(Sadiq Khan)上週一(20)透過推特宣布,由於確診人數不斷上升,今年在「特拉法加廣場」的跨年活動已確定取消,強調將「全體倫敦居民的安全擺第一」,改為在《BBC》上播放特別節目。
 
德國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21日最新頒布的禁令中指出,該國自28日起實施嚴格新冠防疫規定,其中包含禁止新年期間的群聚活動。此項禁令等同宣布以往在首都柏林、慕尼黑、法蘭克福都可看到的大型煙火聚會都將喊卡。根據德國防疫新規,自本月28日起,不論參加者是否已完整接種疫苗,聚會均不可超過10人,13歲以下的孩童則不受此規範限制。
 
德國布蘭登堡門前架設跨年活動舞台,擬將採轉播方式進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17日就曾表示,跨年當天將禁止大型公共聚會和煙火表演,並建議即使是接種疫苗的人在參加年終聚會之前也要進行自我檢測。此外,巴黎市政府日前也向法媒證實,有鑒於新冠疫情再度爆發,巴黎已決定取消原定在香榭麗舍大道上舉辦的煙火秀及其他音樂表演。
 
義大利
羅馬已宣布因疫情影響,決定取消跨年慶祝活動。另外,位於威尼斯的煙火秀及露天音樂會也宣布停辦。坎帕尼亞大區更規定當地自23日起,入夜後禁止販售含酒精飲料,以避免節慶期間,有人員在街頭及廣場舉行狂歡慶祝活動。
 
法國香榭麗舍大道往年都會在跨年當天舉辦煙火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
蘇格蘭首長斯特金(Nicola Sturgeon)21日透過聲明,向民眾解釋耶誕節後的大型活動限制,坦言新規定意味著由官方舉辦的公共跨年活動將取消,民眾恐怕只能在疫情的陰霾下,平靜地度過2021年。
 
印度
由於該地區的新冠確診病例增加,新德里已宣布禁止所有社會、文化、政治和節日聚會,直至另行通知。根據政府發布的命令,所有官員「應確保該地區不舉行慶祝聖誕節或新年的文化活動或聚會。酒吧及餐廳也限制僅能開放50%的接客量。
 
澀谷的跨年活動去年已經停辦,今年再度因疫情喊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
堪稱東京最具代表性跨年狂歡活動之一的「澀谷年末倒數活動」,自2016年開始舉辦後,每年都吸引萬人朝聖。不過自去年起便因新冠疫情影響,早在9月便宣布停辦。沒想到今年跨年前夕再度遭Omicron攪局,連續第二年喊停。
 
除了上述的地區外,《CNN》也統整了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的城市,其中包含曼谷、開普敦、杜拜、拉斯維加斯、雪梨與台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Omicron#跨年#疫情#美國#疫苗#確診#全球#日本#歐洲#取消 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