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 陸:反對夾帶消極涉華內容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7:43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法案將投注資金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以面對中國競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反對美方藉有關法案夾帶通過「涉華消極內容」。

中國外交部2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據澎湃新聞,趙立堅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有關法案在本質上屬於美國國內立法。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借有關法案夾帶通過「涉華消極內容」或進行政治操弄,拿中國說事。

他並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過時的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不得將有關法案針對中國、損害中方利益的消極內容和條款付諸實施,不得損害中美關係大局和雙方在重要領域的合作」。

美國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於12月7日、15日分別在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拜登27日正式簽署法案完成立法程序。
 

這項法案除了提供五角大廈預算以維持美國軍力外,也預計投入71億美元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與中國戰略競爭之用,因應中國在區域的軍事行動,並強化與盟友合作。

法案中也指出,美國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能力,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加強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國防授權法#中國大陸#美中關係#軍事#國防#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3012

0.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