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年難過!北海道赤潮讓魚類死光 有錢也吃不到海膽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7:21
北海道爆最大赤潮危機,近海生物幾近滅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爆最大赤潮危機,近海生物幾近滅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自從9月起在太平洋沿岸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赤潮」後,像是海膽、鮭魚等海洋生物大量死亡,導致海產價格暴漲,一條鹽漬鮭魚漲幅近5成,日本恐怕要面臨最難過的新年,家庭主婦看到後怨聲連連。
 
綜合日媒報導,赤潮是一種藻華現象,是海洋災害的一種。指海洋中某些微小的浮游植物、原生動物或細菌,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突發性增殖和聚集,引發一定範圍和一段時間內產生水體變色的現象,由於赤潮現象發生,導致日本民眾今年沒有海膽可買,壽司店的壽司、各大餐廳菜單上也都少了海膽的影子,且隨著年底將迎來日本新年,人氣的北海道海膽和鮭魚卵需求上升,但今年消費者恐怕都吃不到,各大超市和餐廳都傳出缺貨情形。

 

 
日本海膽因為赤潮大缺貨,有錢也吃不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事水產業45年的老闆表示,「海膽、海螺、鮭魚,只要是近海的魚類近乎全滅。平均價格上漲3成」。而由於鮭魚大量死亡,通常一條鹽漬鮭魚2000日幣(約台幣483元),現在暴漲近5成2980圓(約台幣720元),章魚等庶民美食也持續攀漲,讓消費者苦哈哈。
 
對此日本家庭主婦只好改買較便宜的鱈魚,她們表示「鮭魚和鮭魚卵果然很貴,聽說鱈魚便宜只好買鱈魚,或是鰈魚之類」、「今年的生筋子(成串鮭魚卵)現在最貴,接近1萬圓(約台幣2416元)」、「鱈魚較便宜,可以配醬油吃很讚」、「新年只好減少吃海鮮,多吃壽喜燒的肉吧」。
 

鮭魚卵價格也受赤潮衝擊漲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赤潮危機中餐飲業也受到衝擊,札幌市內壽司店「迴轉壽司活一鮮」原本一盤2貫的海膽只要539圓(約台幣130元),到了10月時業者將同樣價格的海膽減為1貫。而日本海膽的價格在13日已經漲到1公斤4萬8600圓(約台幣1萬1740元),與去年相比漲幅達到1.8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日本#新年#海產#赤潮#北海道#海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682

0.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