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大谷翔平啟發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挑戰史上首次四周半跳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4:40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在昨(26)日落幕,年僅27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以總分322.36成功衛冕,連續兩年、生涯第6度拿下「日本一」,順利取得冬奧門票。他在昨日的長曲賽中嘗試人類史上第1次的高難度四周半跳(4A),雖然因旋轉周數不足失敗,但也被海外媒體紛紛報導。
 

羽生結弦挑戰人類史上首次的四周半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曾獲2屆冬奧金牌的羽生結弦在24日的短曲項目時,就拿下最高的111.31分,長曲部份羽生結弦有意挑戰人類史上首次的四周半跳,他以《與天共地》的魄力序曲展開演出,全場屏息以待,羽生結弦從一片靜謐中高高躍起,據轉播的富士電視台測量,估計跳了有75公分高,但到中途旋轉數未足兩腳卻先著冰、安全落地,雖然挑戰四周半跳失敗,但羽生結弦仍獲得全場掌聲,並再次奪得全日本冠軍。

 

賽後羽生結弦接受媒體訪問,他提到同年齡的大谷翔平,表示「大谷開創了前人未到的境界,這給了自己勇氣。這是我沒有見過的世界(挑戰四周半跳),我真的受到了他的激勵」。

羽生結弦四周半跳最後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生結弦坦言挑戰四周半跳是受大谷翔平啟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放眼世界還沒有人能完成四周半跳,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上羽生結弦挑戰自我,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他將不可能變為現實,這樣的姿態正是向改變棒球界常識的二刀流大谷翔平所看齊。因為在大谷翔平之前,沒有人會認為用「二刀流」挑戰大聯盟能夠成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四周半跳#大谷翔平#二刀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