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瞇瞇眼挨批辱華 模特兒怒嗆:我眼小就不配做中國人了?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6:32
中國大陸食品企業三隻松鼠2019年的廣告,又被網友翻出批評。(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食品企業三隻松鼠2019年的廣告,又被網友翻出批評。(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知名食品電商企業「三隻松鼠」昨(26日)因涉「辱華事件」登上媒體版面。此事因網友找出該品牌2019年廣告宣傳,海報模特兒「瞇眼」、「厚唇」,被質疑是在醜化中國人,引發大批網友不滿,對此,品牌緊急發聲明澄清、道歉,並隨即撤下廣告頁面。
 

不只模特兒妝容惹議,廣告標語也被網友狂批。(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三隻松鼠模特」話題昨衝上微博熱搜,因為該品牌2019年廣告海報畫面,被中國大陸網友批評「陰陽怪氣」、「醜化亞裔」,而螺螄粉廣告標語「擼粉大法好、擼粉大法妙」也被網友質疑是在「宣揚封建迷信」。
 
爭議爆發後,大批網友湧入三隻松鼠的淘寶直播間,發表抵制言論,主播上線不到半小時就急忙下播。三隻松鼠也隨即發聲明澄清,指該海報是因時值「國潮風」流行所攝,「該頁面中模特為中國人,其妝容均基於其個人特徵打造,絕無刻意醜化之意」。
 
三只松鼠被指「辱華」遭網友揚言抵制後急忙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三隻松鼠對於網友反應模特兒妝容不符合大眾審美表達歉意,並立即更換頁面,同時檢查其他產品宣傳,杜絕類似情況產生,強調「三隻松鼠是一個國產品牌,作為本土企業,歷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服務社會,在助農扶貧、鄉村振興方面積極踐行社會責任」。
 
不過也有中國大陸網友認為,在此議題上不需要小題大作,表示「以後長這樣的都不給人家出來了?」、「儘管瞇瞇眼確實是外國人的刻板印象。但是,在國內,對本土的品牌還這樣,這是不是太上綱上線了?」。

菜孃孃在微博強調廣告中是自己原本樣貌,盼網友勿人身攻擊。(圖/翻攝自微博)


面對網友批評聲浪,模特兒本人菜孃孃則在微博發長文回應,強調自己「眼睛,確實就是長成這個樣子」,沒有故意要去營造辱華形象,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遭受網路暴力,盡本分完成工作,難道「我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國人了?」,最後呼籲網友別再作人身攻擊,否則將採法律行動「愛國我舉雙手贊成!但事事都要上綱上線,那這就是一種病態了!大家做一個心態健康的網民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道歉#聲明#網友#微博#螺獅粉#辱華#三隻松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