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上海防疫新規 航班「大誤點」 台商苦:回家難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3:57

大陸上海12/24防疫新規,航機都得加強清潔,不少航班因此大誤點,連帶影響台商返台時間DELAY,甚至如果延到深夜,台灣松山和小港機場還有宵禁,得轉降桃園,長榮因應12/26到2/3,松山、小港飛浦東航段暫停載客,桃園則是正常,華航也會視航班運行調整班表。

圖/TVBS

 
回家過年這節骨眼,大陸上海祭出新規,航機都得加強清潔,導致航班時間一延再延。

前機師張志豪:「在那邊超過我們工作時間,勢必不能夠再值勤飛行任務,所以必須有換班動作,所以我剛有提到,必須等於說留在上海,等到下一班的機組員來換你,這種情況造成後續我剛講的,回來就要14天檢疫,而且這航班也被耽誤到。」

不只機組員換班是大問題,最慘的還是台商,回家路變更難。

 
圖/TVBS

按照防疫規定走,至少誤點3小時起跳,如果延誤到深夜,台灣松山和小港機場,還有宵禁時間,等於只能被迫轉降桃機。

旅行社業者陳健欽:「桃園(浦東)機場飛出去的台商,必須要去更改班機,先前訂的房間又不可以退,退了又沒辦法訂到,訂到房又回不回來,好不容易有了機票,把問題解決了,哇!現在又出現這東西(上海新政策)。」

回台灣如果碰上延誤,交通轉乘防疫旅館都是問題,國籍航空也頭痛。

長榮航空決定,從26日開始,到明年2/3松山小港飛浦東航段,暫停載客空機飛去上海,剩回程正常起降,把旅客載回台灣,而桃園往上海儘管正常載客,但回台會因為清消延誤。

圖/TVBS

旅行社業者陳健欽:「(台商友人)他已經被更改了兩三次,會有一個狀況是說,現在又要飛成這個樣子,那我要飛回去,我要怎麼辦,跟旅行社訂票回來的旅客,第一個假如說不能退不能換的話,我們就乾脆幫他辦理退票。」

華航也因應將視航班運行狀況,調整後續班表安排,其中上海返回高雄,考量宵禁因素,將密切注意和規劃。

 
只不過過年前夕,碰上新政策突襲,打亂台商回家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班機#台商#防疫#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88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