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校三大「六四紀念品」被撤 CNN:自由終結


發佈時間:2021/12/2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2:14

繼香港大學拆移校園中的六四雕塑「國殤之柱」,香港中文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的六四浮雕,也接連被校方移走。對此CNN記者評論,這些行動應該不是北京當局直接下令,而是校園自我審查,象徵香港自由已經終結。

圖/翻攝自微博翻台湾那点事儿

 
原本放在香港中文大學內的民主女神像在耶誕節前夕被悄悄撤走,這座雕像是在2010年香港維園六四燭光晚會後被送到中大校園,放了11年,說撤就撤,學校回應,從來都沒允許雕像在校園展示。當天晚上不少學生到雕像原本擺放的位置聚集。

中大學生:「所有我見到的事,都是抹走中,不單只現時搬走民女的舉動,我覺得是否定一切,為了民主這信念所作出的人民犧牲及努力。」

同樣是六四紀念藝術品,擺放在嶺南大學的「六四浮雕」也同一天被撤走。還有學生會中庭的民主女神畫像,還被塗上灰色油漆。

 
嶺南大學學生會代表會唐健樂:「鬼祟,可恥,靜悄悄好像做賊一樣,嶺南大學的行徑,完全抹殺嶺南大學同學認識這段歷史的機會。」

對於港大「國殤之柱」、中文大學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六四浮雕接連移出香港校園,外媒也做出評論分析。

CNN記者Will Ripley:「這可能不是中國政府直接命令的鎮壓,但這代表著香港校園的自我審查,但現在香港校園總共移除了3座雕像了,象徵著香港的自由快速終結。」

根據港媒報導,境內還有多個公開展示的民主女神像可能觸犯港版國安法,包括城市大學、理工大學內紀念天安門事件的雕塑,可能成為下一個被移除的目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動態

#香港#中國#政府#民主#藝術#學校#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6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