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坐雪橇!超萌「耶誕象」戴巨大口罩 進城送禮學童嗨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09:47
泰國大城府出現超萌「耶誕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大城府出現超萌「耶誕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耶誕老人的交通工具是麋鹿拉的雪橇,不過在泰國大城府,當地的耶誕老人會乘坐「大象」,前進校園參加耶誕活動,並分發禮物給孩子們。近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為了在過節時也能達到衛教效果,今年象群也戴起口罩,載著多名耶誕老人到學校裡將口罩、乾洗手液和氣球送給孩子們,讓當地學生開心不已。

學童開心合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haiger》報導,泰國大城府街頭24日出現一群穿戴耶誕帽和巨大口罩的大象群,載著多名耶誕老人前往吉若沙微邗亞小學(Jirasartwitthaya),和學生一起慶祝耶誕節,其實這是當地已延續15年的傳統,耶誕象的造訪是學生們每年都相當期待的盛會,為了讓這場活動更有意義,今年的耶誕老人也肩負衛教任務,除了宣導防疫資訊外,也分送乾洗手液、口罩和氣球給學生。

耶誕活動也兼具衛教任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疫情影響,近2年來泰國學生常常只能遠距上課,對此,活動主辦者之一的象園人員朗宏巴(Reangrhongbaht Meepan)表示,遠距教學帶給學生不少壓力,希望能藉由這場活動讓他們開心,並鼓勵孩子們回學校來。泰國政府提供12至18歲學生接種疫苗後,逐漸為學校的開放做好準備,但在耶誕象造訪當天,吉若沙微邗亞小學仍只有10分之3的班級出席。

儘管泰國許多民眾都是佛教徒,也沒有正式慶祝耶誕節的假期,不過仍有不少人每年都會慶祝這個節日,並舉辦活動來結束這一年,尤其是校園裡的孩子,看到耶誕象的來訪,紛紛擠到大象身邊和牠們自拍合影,看著耶誕老人送來的禮物開心不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耶誕節#耶誕老人#大象#禮物#疫情#學校#泰國#耶誕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7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