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人權問題!日本跟進英美抵制 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09:50
日本決定對中國進行外交抵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決定對中國進行外交抵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日前率先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以抗議中國大陸人權問題,各國接力抵制。今(24)日日本也宣布,將和英國、美國合作採取外交抵制手段,不派高官出席,但日本體育代表團仍將按計畫參加。

綜合日媒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政府就如何應對明年2月北京冬奧,敲定了不派遣政府高官出席的方針,雖然首相岸田文雄自身本就沒有出席的打算,但他之前說過,「將綜合考量冬奧意義及對我國外交意義,站在日本國家利益角度做出自己的判斷」。

 

日本國內對於抵制的聲音也頗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日本國內和執政黨自民黨內部針對實施「外交抵制」的聲浪日益漸大,昨(23)日岸田文雄和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對於日本應該採取的態度互相交換意見,安倍似乎要求日本政府儘早表明態度,因此日相決定跟隨英美腳步。岸田表示基於「重視人權」的立場,將對中國大陸實施「外交抵制」,不派官員參加。
 
但有鑑於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週年,考慮到有必要與中國維持穩定關係,日方不採取由首相親自宣佈的形式。

 
 
岸田昨日與安倍會談,針對北京冬奧交換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國各自以不派官員出席形式,抗議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奧地利及紐西蘭也已經以新冠疫情為由,拒絕出席北京冬奧會。
 
南韓則是支持北京冬奧取得圓滿成功,不跟進抵制;身為體育大國之一的法國則表態「實質效果不顯著」,也不會跟進抵制冬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北京冬奧#外交抵制#美國#中國#新疆#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2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