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旗下SpaceX爆群聚感染 132名員工確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0:13
SpaceX加州工廠驚傳132名員工確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ceX加州工廠驚傳132名員工確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航太製造商「SpaceX」日前傳出洛杉磯(Los Angeles)的火箭製造工廠,內部至少有132名員工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成為當地近期最大規模的工作場所群聚感染案例。

馬斯克創辦的特斯拉及SpaceX都曾發生工作場所大規模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洛杉磯郡公共衛生部20日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SpaceX」工廠內的132名確診員工占該郡群聚感染病例的30%。據了解,該項清單內包含37家曾通報3名員工(含)以上確診的公司,總確診人數為452例。
 
報導指出,由於新變異株Omicron疫情不斷擴大,加州和全美各地最近再度掀起一波確診潮。這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馬斯克旗下公司第二次出現大規模感染。在此之前,特斯拉(Tesla)位於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廠就曾爆發群聚感染。

美國近期再度出現一波感染潮,大量民眾排隊等待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今年3月報導驚曝,早在疫情爆發最初的7個月間,特斯拉弗里蒙特廠內的1萬名員工中,就有約450人被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有125例是在2020年12月前就通報確診。
 
 
事實上,馬斯克在去年5月時曾砲轟聯邦政府的防疫封鎖政策為「法西斯主義」,指控政府的作法完全不民主,並且無視當地政府要求停工的命令,強行讓旗下工廠持續運行,還聲稱如果有人要因此被捕,「我要求那個人只能是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Omicron#美國#新冠肺炎#確診#防疫#SpaceX#馬斯克#特斯拉#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60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