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甩全球!最大軍火出產國出爐 南韓悄進前10擠掉北韓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23:58
南韓在軍火上的輸出及輸入都是全球名列前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在軍火上的輸出及輸入都是全球名列前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統計世界各國的武器出口數據,美國狠甩全球,成為全球最大的軍火出產國,與第二名俄羅斯的差距幾乎接近2倍。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第二個登上出產軍火前10名國家為南韓,而南韓出口武器最大宗的國家也揭曉。

更多新聞:近千科學家聯名致函 要求拜登裁核武且承諾不先用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近來動作頻頻,開始自行研發各種炸彈、潛艦,南韓為了因應這樣的威脅,同時也開始增加國防武器的生產,因此進入全球出產軍火最大國家的前10名,排名第9名。全球出產軍火大國前10名依序為,美國、俄羅斯、法國、德國、中國大陸、英國、西班牙、以色列、南韓、義大利。

2016-2020全球前10軍火出產國。(製表/TVBS新聞網)

更多新聞:全球軍火商獲利成長 各國政府助攻避免疫情衝擊

 
南韓國防技術振興研究院昨(20)日公布的統計年鑑中,就引述SIPRI的統計資料,指出南韓2016至2020年的武器出口與2011至2015年相比成長210%、與2001至2005年相比更是成長649%,占了全球總出口額的2.7%,顯示南韓已經有能力與傳統主要軍火出產國相抗衡,同時也具備生產尖端武器體系的能力。

更多新聞:中國大陸核軍火庫引關切 北約籲參與軍備控制會談

南韓生產武器主要出口的國家分佈狀況,以亞太地區(55%)最高,其次為歐洲(23%)、中東(14%)。甚至因為中東屬敏感爭議地帶,若該國政府沒有對外公開數據,武器銷售數據很有可能沒有登記在列,實際數字很有可能更高。先前就有傳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意購入南韓所製造的地對空中程飛彈「天宮2號」,埃及軍隊也有意向南韓購買「K9自走砲」。

南韓軍事成本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打造「刺蝟台灣」軍費暴增!有買一定強?專家:問題不在買得起、是「養不起」

不過以國家來看,向南韓購買軍火排行前三的買家分別是英國(14%)、菲律賓(12%)及泰國(11%)。此外,同一區間內(2016年至2020年),南韓同時也是全球第7大「軍火武器進口」國家,來源最大宗的國家依序為美國(58%)、德國(31%)及西班牙(6.5%)。此外,南韓2020年度的國防費用支出高達457億美元,使得南韓第2度擠進全球國防費用支出排行的前10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火#出產#輸出#南韓#國家#排名#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36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