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沖繩美軍群聚增至200例 日本要求驗Omicron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5:51
駐沖繩美軍基地爆群聚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駐沖繩美軍基地爆群聚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日前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到今天確診達200例,日本政府已要求美方對病毒進行基因分析,檢驗是否感染變異病毒株Omicron。

日本共同社報導,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方面說明漢森營群聚感染確診達200例,已要求美方對確診者進行檢驗,確認是否感染變異病毒株Omicron,獲得美軍方面的緊密合作。

 

木原說,為化解當地居民的不安,也要求美方對基地內外都採取更為嚴格的行動限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漢森營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其中有4名在漢森營工作的日本人已被驗出確診變異病毒株Omicron。

另外,隸屬於漢森營的一名美軍陸戰隊上等兵昨天晚間因涉嫌酒駕遭逮捕。
 

這名上等兵今年25歲,昨天晚間11時50分左右在沖繩縣北谷町的國道58號線疑酒後駕車,酒測值被驗出超過標準值的4倍。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今天要求美國與日本中央政府,應對漢森營所有的軍人與軍眷限制外出。

玉城表示,不能因此事造成軍紀敗壞,加上漢森營中已有人確診Omicron,應以軍紀自我克制外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軍#沖繩#Omicron#群聚感染#新冠肺炎#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7

0.1420

0.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