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寶再現! 兒求職稱「我爸是民政首席」害父親丟官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3:16
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金晉局因兒子求職爭議下台。(圖/翻攝自@mbcnews Twitter)
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金晉局因兒子求職爭議下台。(圖/翻攝自@mbcnews Twitter)

南韓總統文在寅任期僅剩不到半年,政府高層卻傳出人事異動。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金晉局的兒子昨被爆出,近日在應徵工作的履歷上寫下父親的職務,表明可以為公司提供協助,隨後掀起一陣輿論風波,金晉局今(21日)則為此遞上辭呈,文在寅也已立即批准。
 

金晉局今(21日)辭職獲文在寅批准。(圖/翻攝自@mbcnews Twitter)

 

根據南韓MBC電視台報導,金晉局31歲的兒子應徵某企業時,在自我介紹「成長過程」欄位中,只寫了一句「父親是現任民政首席金晉局」,填寫其他欄位時也都寫下與問題無關的答覆,唯一共通點就是「句句不離父親」。
 
他在「學生時期」、「性格優缺點」欄位中分別寫道「父親能夠提供許多幫助」、「我去跟父親說說好話,幫企業實現夢想」;「經歷」、「應徵動機與抱負」欄位中則是寫「請相信我,聯繫我,我不會說謊的」、「幫助我在這裡展翅高飛」。
 
報導指出,他應徵領域為金融業,目標年薪韓元3500萬至4000萬(約台幣82萬至93萬)。據了解,他總共向5家公司提供類似的應徵申請內容,且這些公司之後皆主動聯繫他。此外,他還被發現學歷造假,實際上大學根本沒畢業。
 
 
荒唐行徑被踢爆之後,他透過媒體表示「我這樣做不對,真的很抱歉,我太想找到工作了,所以做出如此不懂事的行為」。他強調,自己提交寫下父親職務的履歷後,從未到任何一家公司面試。應聘目前任職的科技公司時,提供的是一般的簡歷。
 
對此,金晉局表示兒子長年有不安與強迫症狀,一直在接受治療,但強調「這種事絕不應發生,沒有辯解的餘地,我深表歉意」,並在今日辭去青瓦台職務。有報導指出,文在寅火速批准辭呈,是為了避免讓年輕人在「公平」議題上產生不滿,進而影響明年大選。
 
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內,5位民政首席秘書都因爭議下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政壇則指出,文在寅任內5位青瓦台民政首席都因各種爭議而不光彩地辭職。首任民政首席曹國就任2年多後被任命為法務部長,但因子女高考醜聞辭職;金照源因在首爾江南擁有2間公寓引發爭議,就任1年多後辭職;金宗浩因法務部長秋美愛和檢察總長尹錫悅之間的矛盾,就任4個月後引咎辭職;申炫秀因在檢察機關人事安排中被忽略,就任2個月即請辭抗議,隨後由金晉局頂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政府#青瓦台#文在寅#求職#金晉局#首席秘書#民政#爸寶#靠爸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517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