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通膨、高油價 全美房租漲不停再創新高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6:41

美國的通膨和高油價,讓一般民眾吃不消,就連房屋租金價格也漲到歷史新高。專家指出,租屋市場如此熱絡,是因為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房產泡沫化導致建案大幅減少,疫情後供需不平衡的狀況就此引爆,許多租客不堪負荷,只得搬家,換小一點的房子,目前全美一共有六個州實施租金管制政策,限制租金調漲的幅度。
 
德州教師 瑪莉亞:「現在像這樣一個套房,租金大約兩千美元,這地方只有一房,在我剛搬進來時,租金只有1700美元。」

 
 
不只通膨物價飛漲,荷包縮水,現在吃掉最多美國民眾薪水的,還是不斷攀升的房屋租金。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 詹迪:「從東岸到西岸,租金都在飆漲,大城市、鄉村地區、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影響全美經濟。」
 
NAR首席經濟學家 尹勞倫斯:「目前看到租金成長最快速的地區,就是德州奧斯汀等地。」
 
 
在奧斯汀教書的瑪麗亞感受最深,疫情期好不容易減少租金,新的租約一換,就整整漲了400美元,像她這樣的受薪階級根本吃不消。
 
德州教師 瑪莉亞:「如果要簽約,我就得拿出一大筆存款,所以我決定搬到新住處,但因此少了150平方英呎的面積。」
 
這樣的情況在美國比比皆是,不只是大城市房租攀上歷史新高,就連亞利桑那州的吉爾伯特,過去一年,一房公寓的租金也上漲了116%。2021年6月獨棟住宅的房租上漲速度,更達到16年來的新高。
 
CNBC房地產記者 歐莉克:「科技公司、大型企業搬遷到小一點的城市,像是匹茲堡、奧斯汀、聖安東尼奧、夏洛特,這些城市真的開始蓬勃發展,因為員工有更多的彈性,當城市開始發展,當然租金就會變貴,因為這是供需問題。」
 
地產專家表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其實早在金融危機、房產泡沫化,當時建房量大幅減少,就為今天高漲的房價埋下未爆彈。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 詹迪:「許多地區更難在市中心一帶興建更多住宅,建築材料,尤其是木材嚴重短缺,還有人力問題,很多人在十年前房地產泡沫化時就離開了建築業,再加上移民法的修改,入境的外來移民減少很多,原本其中很多人會投入營建業。」
 
長期缺乏新建案,今年第三季的租屋空房閒置率只有5.8%,達到歷史新低,攀升的租金和房價也開始吸引資金流入,帶動建築市場的活絡。
 
 
CoreLogic首席經濟學家 諾瑟夫特:「所以這是個好現象,我們發現獨棟住宅的建設增加,這真的很重要,因為這是疫情期首選的住房形式,投資人進場買房,可能帶來抬升房價的壓力,當然可能會這樣,但確實也增加了市場上獨棟房屋的出租數量,應該有助於緩和租金增長。」
 
疫情過後還有不少市區閒置的辦公大樓,也趁著這一波,準備重新大改造。
 
NAR首席經濟學家 尹勞倫斯:「概念就是有一些閒置的建築物已經搭建完成的實體樓房,也許可以重新改成單位住宅。」
 
幾十年累積的高房價問題,不可能一夕之間解決,這一波飆漲的房租來得更不是時候,在萬事皆漲、薪水不漲的時代,奧勒岡州率先制定法令,限制房租上漲的幅度不得超過7%,只不過政策很難及時跟上腳步,未來幾年,美國民眾還得繼續面對荷包大幅縮水的現實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