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跨年全泡湯!荷蘭祭新封鎖措施防堵Omicron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1:43
民眾趕在封鎖前一天外出採買,街上出現擁擠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趕在封鎖前一天外出採買,街上出現擁擠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突破歐洲邊境,各國再度出現感染潮。除了英國出現單日破萬的確診數外,荷蘭也因疫情影響,今(19)日起緊急實施嚴格限制措施。私人聚會人數管制、大型活動、非必要商店、娛樂性場所均不可營業。即將到來的耶誕和跨年活動等同全部喊卡。

商店工作人員關閉商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週六宣布,全國自19日上午開始實施新封鎖措施。呂特坦言,「荷蘭將再度封鎖」,由於Omicron造成的第五波疫情持續蔓延,這樣的封鎖措施「無法避免」。
 
報導指出,荷蘭在新封鎖措施上路後,民眾將被要求盡可能待在家中,另外,一個家庭僅能接待2名(含)已內的13歲以上訪客,12月24至26日的耶誕假期間,以及12月31至明年元旦則可放寬至4人。除了葬禮、一週一次的雜貨市場和無觀眾的職業體育比賽之外,不可舉辦其他活動。

荷蘭總理呂特坦言,鑑於疫情擴散趨勢,封鎖難以避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這波封鎖措施將至少持續到1月14日。販售非生活必需物資的商店、酒吧、健身房、髮廊和其他公共場所,自今日起暫停營業到明年1月中旬,所有學校也將關閉到1月9日。
 
 
呂特表示,他可以感受到「全荷蘭都在嘆氣」,且如今剛好是耶誕節前一週,民眾又要度過一個與想像中完全不同的耶誕節。但是他強調,如果現在不採取封鎖行動,可能會導致醫院出現無法負荷的情況。

警方在街上戒備,避免反封鎖示威群眾滋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國內自上週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者以來,需住院治療的染疫患者數不斷增加,已經接近今年早的最高紀錄。當地著名傳染病專家 (Jaap van Dissel)也預估,Omicron將在耶誕節至跨年期間,超越Delta成為荷蘭主要的病毒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確診#新冠肺炎#Delta#荷蘭#歐洲#疫情#染疫#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