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出現首例Omicron!另美軍基地傳99人群聚感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8 11:14
沖繩出現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沖繩出現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軍位於日本沖繩的基地昨(17)日驚傳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事故,多達99名美軍感染新冠病毒,另有一名日籍工作人員確診,且確定他感染的為Omicron變種病毒株。
 
日本沖繩縣知事1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位於沖繩的美海軍陸戰隊漢森軍營內有一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50多歲日本男性工作人員感染新冠變種病毒株Omicron。該起個案為沖繩縣內首次起Omicron案例。另外,當地政府也透露該基地內出現99人的大規模集體感染。

 

美軍基地出現99名海軍陸戰隊士兵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報導,此次感染的美軍大多為12月初才從美國抵達沖繩的海軍陸戰隊隊員。據悉,相關人員當時搭乘的並非商業民航飛機。目前尚不清楚那名感染Omicron的男性工作人員與其他染疫美軍是否有關。
 
由於基地內發生群聚感染,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為防止感染擴大,已提高基地內的防疫警戒級別。確診的士兵現已被限制行動,並進行隔離中。

 
確診美軍並未與當地居民接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中,要求美方緊密共享情報並貫徹防疫措施,他指出「在防止感染擴大的同時,維持駐日美軍的快速反應能力是極為重要的課題」。
 
外媒報導透露,因美軍基地內沒有可以進行基因定序的機構,因此難以確認相關人員感染的是否為omicron。不過沖繩縣政府已透過外交部,要求美國協助進行基因定序,並禁止美軍士兵離開基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疫苗#日本#染疫#感染#隔離#群聚#沖繩#確診#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5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