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跡象」世界末日近了?島國恐滅頂 專家憂災難降世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21:09
科學家發現保護南極「末日冰河」的冰棚正在崩裂中。(示意圖,非末日冰河/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發現保護南極「末日冰河」的冰棚正在崩裂中。(示意圖,非末日冰河/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球暖化情形愈加嚴重,人類的生存環境將逐漸面臨挑戰,美國《CNN》報導指出,科學家近期發現了令人擔憂的情形,因為保護南極「末日冰河」(Doomsday Glacier)的冰棚可能在3至5年內全數崩塌,屆時將導致冰河融化速度增快,全球海平面大幅度上升,而海島國家或是臨海城市將會面臨災難性影響。

若海平面加速上升,台灣將面臨嚴重威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緩解地球暖化!蘇格蘭羊冬天只吃海藻 大量減少甲烷排放

報導內容提及,研究員13日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年會(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展示了上個月拍攝的衛星圖像,發現將南極洲西部思韋茨冰川」(Thwaites Glacier,又稱末日冰河)聚集在一起的關鍵冰棚,是抵擋全球海平面上升的重要防禦措施,受到暖流影響已遍布裂縫,削弱了冰的結構,就像擋風玻璃充滿裂痕,可能會在未來3到5年破碎,目前末日冰河已融化數十億噸冰進入海中,若再持續加速融化,可能會導致整個地球發生不可逆轉的變化。

地球暖化嚴重,海平面不斷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沒海豹可吃 為獵捕馴鹿追到海裡
 

另外根據英國《BBC》報導,「末日冰河」的面積大約相當於英國或佛羅里達州,如果全部融化的話將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約65公分,還會連帶影響附近冰河更加速融化,屆時不排除全球海平面將上升2至3公尺,這樣大幅度的增加,對於海島國家及臨海城市都是一種威脅,雖然明顯的影響並不會在短期內發生,不過末日冰河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融解中,這是人類正在承擔過去幾十年、甚至更長時間內排放碳的惡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暖化#氣候#末日冰河#海平面#海島#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1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