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起床荷包就縮水! 美國萬物齊漲CPI飆6.8%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7:10

即使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美國經濟整體仍然強勁,不過通膨問題越來越嚴重,是拜登當前最大挑戰。美國11月CPI年增率達6.8%,創39年新高,從油價、食物、民生用品到房租,萬物齊漲,小老百姓大喊受不了。

圖/TVBS

 
美國物價狂飆,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達到6.8%,創下39年來的最大增幅,通膨帶來的痛苦,小老百姓感受最直接。

美國民眾金忠烈:「油價真的漲很多,我記得五月以前以我的車子來說,加滿大約美金40,現在加滿差不多要美金59,看你去哪間加油站,所以最近我不去一般加油站,我去好市多加油站,因為比較便宜,但缺點就是,我通常得等上20分鐘才加到油。」

根據美國政府的資料,過去一年油價漲最多,增加了58%,要填飽肚子得花更多錢,餐廳價格平均貴了5.8%,超市採買也增加6.4%。

 
圖/TVBS

美國民眾金忠烈:「我們需要買牛奶,雞蛋和水果。」

金忠烈、俞姝含和金昱希,一家三口住在華府近郊,金忠烈說,從今年五月開始,可以感覺東西變貴了,八月後更明顯,物價上漲錢包變相縮水,上超市得斤斤計較。

美國民眾金忠烈:「這個原本是4把美金0.99,現在是2把美金0.99,這個大華超市賣美金17.99,以前只要美金11.99,我個人感受是通膨超過8%,因為除了通膨之外,很多產品是進口的那些進口的價格,漲了超過10%,這個貴了3美元,(那是什麼),韓國來的起司,現在用空運所以多了3美元,她只吃這個起司。」

寶寶愛吃的起司不能省,大人得自己犧牲,零食不買、新產品不買、非必要的不買、貴的肉少買、餐廳少吃。

圖/TVBS

美國民眾金忠烈:「我們一個月家庭外出用餐,減少至少兩三次,我喜歡烤肉,以前我每個禮拜烤肉一次,現在改成隔週烤一次,我以前想買就買,完全不考慮是否真的需要,也不需要擔心要付多少錢,但現在我得考慮真的需要,我當然少買了很多零食,我也少買亞洲來的東西,因為是進口的。」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民眾每天一睜開眼直接面對錢包縮水的現實,通膨壓力也反映在拜登的支持度,不滿拜登對通膨問題處理的有69%,不滿他的經濟復甦政策有57%,雖然拜登說,他當美國總統不是為了民調,但民眾的不滿意,甚至是憤怒,將會直接反映在11個月以後的期中選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通膨#美國#經濟#CPI#漲價#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