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詆毀國家?土耳其幣閃崩、通膨加劇 網紅街訪路人竟遭逮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8:54
土耳其YouTuber訪問民眾景氣意見遭逮。(圖/翻攝自@Kendine Muhabir YouTuber)
土耳其YouTuber訪問民眾景氣意見遭逮。(圖/翻攝自@Kendine Muhabir YouTuber)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堅持寬鬆貨幣政策,導致里拉(lira)狂貶、通膨加劇,人民只能咬牙苦撐度日。不過更誇張的是,週日(12日)竟有3名YouTuber在街訪民眾對於經濟不景氣的憂心後,被指控「詆毀國家」而遭到逮捕。


 
土耳其YouTuber。(圖/翻攝自@kendinemuhabir Instagram)

綜合外媒報導,被捕的3名YouTuber分別為科克索伊(Hasan Köksoy)、科卡比伊克(Arif Kocabıyık)以及庫拉爾(Turan Kural),他們在街訪民眾對於國家經濟現況的意見後,各自在平台上發布影片,不料隨後就被控「詆毀國家政府」遭逮。

科克索伊在社群媒體上形容,當時覺得自己就「像個恐怖份子」一樣,被人從床上硬生生拉起逮捕,家人的手機、電腦也全被沒收,只因為他拿著麥克風訪問民眾。報導指出,雖然3人都已經獲釋,不過卻仍處在被軟禁的狀態當中。

艾爾段被視為獨裁領袖,對言論自由多有箝制,他最近甚至在演講中聲稱,社群媒體是「威脅民主的主要來源」,更宣示他將打擊網路媒體以對抗假訊息與不當宣傳,如果有人違反相關規定,最高可處5年徒刑。
 

土耳其YouTuber強調自己絕不會因此噤聲。(圖/翻攝自@sadevatandasyt Twitter)

YouTuber被捕的消息一出,外界紛紛抨擊土耳其政府打壓言論自由,也憂慮社會風氣會因此受到影響。另一名同樣受到政府關切的YouTuber柯云庫(Mehmet Koyuncu)則表示,他和記者同僚絕不會保持沉默「我們將繼續為挨餓度日的民眾發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民主#總統#土耳其#YouTuber#YouTube#街訪#貨幣#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9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