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斷交 國台辦嗆:盼台「所剩無幾」友邦識時務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2:20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TVBS)

尼加拉瓜上週片面與台灣斷交,轉頭與中國大陸建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讚賞其順應大勢,嘲諷地說,歡迎台灣「所剩無幾的若干個」邦交國,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另外,對於政務委員唐鳳出席民主峰會畫面「被消失」,他更十問民進黨政府「這算什麼民主?」。
 

尼加拉瓜上週宣布與台灣斷交。(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尼加拉瓜與台斷交議題上強調,一中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讚賞有關國家順應大勢,歡迎所剩無幾的若干個台灣邦交國認清大勢,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更指出民進黨勾結外部勢力謀取台獨的行徑必須受迎頭痛擊。
 
唐鳳因簡報檔中的兩岸地圖分屬不同顏色挑動白宮敏感神經。(圖/翻攝自 The Summit for Democracy YouTube)

此外,美國上週召開民主峰會,為了展現對台支持,未邀中國而邀請我方,唐鳳也於會中發表演說,但過程卻因一張敏感地圖讓白宮動怒,大動作撤下唐鳳畫面,引發各界嘩然。對此,馬曉光大酸我方「偷雞不著蝕把米」、「洋相出盡、自取其辱」。
 
馬曉光還表示,民進黨派人參與本身就是笑話,暴露「假民主真謀獨」的本質,不過是給美國拼湊的民主峰會,平添了幾分笑料,他更在記者會上耗費超過2分鐘時間,洋洋灑灑十問民進黨政府:
 

一、出於一黨之私,在島內打壓異己,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
 
二、在選舉時花言巧語、開空頭支票,選完之後就將對島內民眾的承諾拋之腦後,這算什麼民主?
 
三、大搞權錢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獻金,進行非法關說,謀求個人與政黨私利,這算什麼民主?四、箝制輿論,製造「寒蟬效應」,不顧眾怒關閉中天頻道,這算什麼民主?
 
五、濫用行政和司法資源,大搞綠色恐怖,打壓主張兩岸交流和支持統一的政黨、團體與人士,剝奪台灣民眾開展兩岸交流合作的正當權益,這算什麼民主?
 
六、為勾聯、貼靠境外反華勢力謀獨,不惜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甚至以島內民眾健康福祉為代價,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這算什麼民主?
 
七、不顧台灣企業利益和台灣經濟前途,不惜在產業鏈供應鏈問題上向外部反華勢力輸誠,損害企業利益,這算什麼民主?
 
八、像戈培爾(Paul Joseph Goebbels)一樣把謊言當真理,不斷散布攻擊抹黑大陸的假消息操弄民粹,自編自導認知戰鬧劇,煽動兩岸對立對抗,這算什麼民主?
 
 
九、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拿著百姓的血汗錢向外國主子求購軍火,不惜將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推向災難,這算什麼民主?
 
十、明裡暗裡,插手香港事務無所不用其極,兜售所謂援港計劃擺出民主衛士的架勢,連島內媒體都稱民進黨當局是在吃香港的人血饅頭來換選票,這算什麼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尼加拉瓜#民進黨#中國大陸#國台辦#香港#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7

0.1092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