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蘋果谷歌牢控手機使用方式 英監管:剝奪用戶選擇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09:21
英國監管機關調查報告指,谷歌和蘋果控制用戶使用手機的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監管機關調查報告指,谷歌和蘋果控制用戶使用手機的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市場競爭監管機關今天表示,美國科技業巨擘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牢牢掌控」民眾使用手機方式,造成市場體系被剝奪任何有意義選擇,並可能促使價格上漲。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發布初步調查報告指出,谷歌和蘋果有能力運用它們在市場上勢力,創造出大致上獨立自主運作生態系統。

 

路透社報導,面臨生活日益仰賴網路世界,CMA在政府支持下,正加緊檢視科技業集團握有的權力,今天的發現是它對這類業者發出的最新警告。

CMA最近才告知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必須將去年收購的熱門GIF動畫平台Giphy出售。

CMA執行長科塞利(Andrea Coscelli)表示:「蘋果和谷歌對於我們使用手機方式已發展出牢固掌控,我們擔憂,這造成全英國數以百萬計民眾蒙受損失。」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主管科技與數位經濟事務的政務次長菲利普(Chris Philp)則指出,英國所採取「有利競爭的新制度」,將使得科技業巨擘和較小型業者之間的競爭更加公平。

CMA表示,它將向蘋果和谷歌徵詢對這份調查報告的意見,並開放兩企業在明年2月7日前提出回應。CMA則預計明年6月發布最終報告。

CMA的報告還對兩企業列出一系列改善選項,例如讓使用者能夠在不會遺失功能或資料情況下,更容易在搭載蘋果iOS及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間切換。

另一個選項則是讓手機用戶除了透過蘋果App Store和谷歌的Play Store應用程式(app)商店,也能從其他管道下載安裝app。(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美國#谷歌#蘋果#手機#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