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大屠殺教材太血腥 港小學生嚇到大哭


發佈時間:2021/12/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9:07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事件84周年,香港多所小學在教育局建議下,播放包含日軍處決百姓的影片,結果許多孩子受到驚嚇當場大哭,並發生身體不舒服的情況。

圖/翻攝自微博江丄孤舟

 
港媒製播,講述南京大屠殺的影片《世紀長征》,片頭就提醒,部分鏡頭會引起不安,得留意,因為內容包括了日軍殺害平民,還呈現了幼童屍體的畫面。

香港四年級學生:「那段片有一點恐怖,因為有日軍不斷殺中國人。」

10歲的香港小男生看完影片覺得有點害怕,年紀更小的孩子說,有同學被影片嚇到,看一半直接大哭。

 
香港二年級學生:「看了南京大屠殺,不怕,畫面有槍斃和嬰兒,(同學有沒有哭),有,老師繼續看,有同學就不看,拿著書。」

南京大屠殺事件84周年,香港多所小學在教育局的建議下,舉辦悼念活動和講座,當中就包括給小學生看大屠殺紀錄片,結果就發生多名低年級學生,因為恐慌不安,嚎啕大哭的狀況。

香港小學生家長:「(小學)這個年紀不是太理解,不過我覺得教材是教育局提供,學校處理不是太大問題,教材程度要拿捏,所有課題都是這樣。」

要7、8歲的孩子看血淋淋的紀錄片,學習抗日歷史,有家長贊成,也有人反對,事件引發爭議後,香港教育局回應,播放影片就是要學生知道戰爭的殘酷,但並沒有硬性規定學校都得播放,知道畫面引起恐慌後,已經通知學校,應該安排老師對學生進行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京大屠殺#香港#小學生#紀錄片#日軍#處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230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