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外長會議後 習近平15日視訊會晤普欽受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6:10
圖為習近平與普欽在2019年11月會面時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習近平與普欽在2019年11月會面時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視訊會晤。在美國民主峰會未邀請中、俄參加,以及日前的G7外長會議被解讀為集結民主國家抗衡中俄威脅等背景下,這場視訊會晤受到關注。

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宣布,習近平將於15日於北京和普欽(Vladimir Putin)舉行視訊會晤。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的民主峰會未邀請中國及俄羅斯而引發兩國不滿,中、俄駐美大使11月26日聯名投書批評,呼籲美國停止在「價值觀外交」的旗號下挑動隔閡與對立。

民主峰會未邀中俄兩國,七大工業國集團(G7)日前在英國利物浦(Liverpool)召開的外長會議則將中國和俄國相關議題作為重點。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長特拉斯(Liz Truss)發布的主席國聲明中,聚焦中國議題的段落提到,與會各國外長關切中國「脅迫性的經濟政策」。會中並討論香港和新疆、南海和東海等情勢,以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俄羅斯和烏克蘭近日的緊張關係也是會上討論重點。成員國外長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擴大軍事部署,要求俄方降溫局勢,並指俄國若侵犯烏克蘭,將承擔重大後果和嚴重損失。

俄國之前已否認計劃入侵烏克蘭。俄國駐英國使館近日也發聲明指G7的說法是誤導,目的只為創造理由,使G7成員國團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普欽#G7#外長會議#民主峰會#外交#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5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