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衛生部網站遭駭、接種紀錄消失!機場防疫新規延一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1:01
巴西衛生部網站遭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衛生部網站遭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週五(10)發出聲明透露,由於網站遭到駭客,多項系統無法運作,其中包含國家防疫計畫以及數位疫苗認證,因此機場防疫新規定被迫延後一週實施。

巴西將對入境旅客實施新防疫規定。(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西衛生部聲明指出,相關人員在週五凌晨時通報網站上有部分系統被駭客攻擊,目前無法使用。自稱犯行駭客團體「Lapsus$ Group」還直接在網站上宣稱,內部數據都已經備份並且刪除,表示政府若想拿回數據,就得主動聯繫。

巴西警方已經針對此案展開初步調查,巴西衛生部副部長克魯茲 (Rodrigo Cruz) 在記者會中表示,「要說數據丟失還太早」,團隊也正努力恢復權限,不過目前仍無法登入,為巴西民眾提供數位疫苗接種證明的「ConectSUS」App中的用戶數據也已消失。

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巴西必須隔離5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巴西政府上週二(7)公布的機場防疫新規,未在抵達巴西前2週完整接重新冠疫苗的旅客一律得接受5天隔離,接著採檢結果呈陰性後才能結束隔離。另外,所有旅客都得到國家衛生監測局網站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出示登機3天前的陰性證明,若是使用快篩則必須在登機前1天進行。
 
 
新規原定於週六(11)起用,不過因遭遇駭客攻擊,無法確認民眾接種狀態,因此政府宣布將延遲一週實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疫情#新冠肺炎#全球#巴西#駭客#防疫#民眾#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416

0.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