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奧運場館水立方 打品牌發「水」財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前進奧運競技場第三集,我們帶您看的是水立方,這座國家游泳中心,除了外型特殊,內部設計更是別出心裁,除了超級節能,每個座位都有獨立的空調設備,另外,它的品牌經營模式更是創舉,水立方這三個字已經在世界註冊,未來將推出各式產品,這次我們率先看到水立方冰川水,下一個秘密武器是,水立方造型的行動電話。

一踏進水立方,馬上會被它那股清澈透亮及波動的藍白氣勢所震撼,透明的膜造屋頂,像是放大了千百萬被的大氣泡,自然的採光,讓這座全世界建築面積最大,功能要求最複雜的膜結構場館光線,無比舒適。水立方董事長康偉:「你看到現在,我們一盞燈也沒開,但是沒有問題,很舒服,眼睛很舒服。」TVBS主播李四端:「到時候比賽的時候,也不必在意那燈光?」康偉:「沒問題,平均365天,(每天)9.9小時是用自然光。」

在國際奧委吳經國及水立方董事長康偉的帶領下,我們更進一步了解水立方,這裡的水不但無嗅無味,也沒有一般游泳池的蒸氣或結露等現象,另外水立方還有一個超人性化的設計,就是館內溫度,不會讓選手覺得太冷,但看台區的每一個座位,都有一個獨立的小空調,這樣看比賽的觀眾才才不會太熱。康偉:「讓他在三個月立方米之內,就我們站起來這個空間之內,都感覺到很舒服的,20度以下,言外之意就是你再超過,這個高度的話,那他就又熱。」

大陸這座國家游泳中心,未來還要靠水發財,因為水立方這三個字的名稱跟字體,已經在中國跟世界各地註冊,這瓶礦泉水就是第一個商品。康偉:「你以後可能戴的眼鏡,你可能穿的泳衣泳褲,這些都是有水立方品牌的,而且今後,您用的手機,這個手機已經,應該說已經出來了,所以現在我第一次公開透露水立方,因為什麼,我昨天看到那個手機模型,太漂亮了。」

奧運過後,館內一半以上的座位都將拆除,這裡將化身為一座大型的娛樂休閒中心,或變身為北京最時尚的SPA俱樂部,供全民使用。康偉:「這個場館應該說它,有它的獨特性,而且它是全球海外華人華僑,捐資建設的這麼一個標誌性的場館,這一個賽後的運營,應該說也是有它的特殊的意義。」

採訪這天,剛好碰上5年來第一次清洗外牆,看起來像是一群童話世界的小人,在洗著泡泡澡,特殊的場館經營,加上品牌戰略的思考,水立方將成為全世界場館經營案例中,值得借鏡的寶典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立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35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