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片面斷交效應擴大 白宮、日相發言挺臺


發佈時間:2021/12/1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3:42

過去一天,美國和日本政壇,都在討論尼加拉瓜閃電宣布與臺斷交的新聞。白宮批評尼加拉瓜政府,剝奪了人民擁有臺灣這個夥伴的權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重申,日本歡迎臺灣申請加入CPTPP。只是大陸央視用了三分鐘時間,整理過去五年臺灣的斷交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加拉瓜片面宣布與臺斷交,還立即高調和大陸簽署聯合公報,這件事在美國政壇引起高度關注。

白宮發言人薩琪:「尼加拉瓜斷交的決定,剝奪了尼加拉瓜人民,擁有臺灣這個值得信賴的民主夥伴。」

不只白宮說話了!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在推特上回應,尼加拉瓜最近「親俄親中」的行動,示警威脅就在美國家門前,同為共和黨的霍利則說,美臺合作才能對抗習近平威脅,重挫大陸建立印太帝國的夢想。就連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香港流亡人士羅冠聰,也為臺灣發聲。

 
香港流亡人士羅冠聰:「我很清楚在北京的反人類罪行下,香港的故事並非孤例。」

香港流亡人士羅冠聰:「臺灣人每天都可能,面對突如其來的武力侵略。」

至於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參議院質詢時,也發表力挺臺灣的言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日本來說)是極其重要夥伴的臺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國是歡迎臺灣申請加入CPTPP的。」

路透社更是連發兩篇報導,臺灣僅存的14個友邦中,宏都拉斯和巴拉圭都已經表態,會維持對臺關係。

大陸央視主播:「許多國家表明承認一中原則的立場,一個中國的原則是大勢所趨。」

 
儘管如此,大陸央視還是花了三分鐘時間,整理2016年至今,臺灣的「斷交史」,作為反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尼加拉瓜#斷交#日本#岸田文雄#臺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53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