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峰會折衝無效? 俄12萬大軍仍威脅烏克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22:42

為了化解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危機,美國總統拜登,7號先和普欽視訊會談,9號又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只是在美俄視訊峰會後,烏克蘭情勢不見降溫,俄羅斯仍在邊界集結12萬兵力,而且似乎還在增兵中。美國也持續把更多武器,運往烏克蘭;另外拜登召開民主峰會,讓台灣派代表與會,拜登說,此舉就是要對抗獨裁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邊境危機,恐怕還沒降溫。

CNN主播:「烏克蘭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持續在邊境處增兵。他們說現在已有12萬大兵,包含陸海空人員。」

因為俄羅斯目前已集結12萬大兵,逐漸逼近美國估計的17.5萬。美國總統拜登9號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一講就是超過1小時。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所知道的是,敵對行為是在俄羅斯這方,軍事擴張也是俄羅斯這方,但有一條外交管道。這是我們總統目標的一部分,藉由通話清楚傳達這點。」

拜登雖然強調想用外交解決,但還是加大力度,軍援烏克蘭。

CNN記者:「自從俄羅斯2014占領克里米亞,美國已提供烏克蘭超過25億美元,以增加自我防衛,而光今年就給了4.5億美元。」

美國將陸續運來標槍反坦克導彈,協助反制俄羅斯,相關援助還可能更多。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將提供烏克蘭人額外防禦物資,遠超出我們現有提供的。我們將強化北約東翼額外能力,以回應情勢升級。」

上個月美軍派出約150名特遣人員到烏克蘭協助軍事訓練,拜登警告,俄羅斯如果動手,將祭出嚴厲制裁,但傳出制裁可能不包含能源領域,因為怕衝擊美國油價。

CNN記者:「專家警告如果你不針對俄國能源部門,恐怕失去槓桿或所需影響力去影響克里姆林宮做決策。」

 
拜登儘管面臨內外挑戰,還是召開了第一屆的民主峰會,號召盟友共同對抗獨裁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有外部的壓力來自獨裁者,他們想拓展自己的權力,在全球輸出擴大他們的影響力,以證明他們的壓迫性政策是最有效應對現今挑戰的方法,這就是他們所兜售的。」

第一天峰會,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在第二天發表致詞。同場演說的還會有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不過他卻因此被香港保安局長痛批是漢奸。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一個人出賣自己的國家是為外國的政治目的,這些便是現代漢奸。」

對於這場民主峰會,大陸官媒CGTN製作嘲諷短片。

 
CGTN片段:「民主人民的意志,但當這個意志被忽略會如何,槍枝暴力、種族歧視。」

但裡頭內容,似乎正好呼應拜登的擔憂。

美國總統拜登:「最令人擔憂的藉由增加全世界民主社會人民的不滿,讓他們感覺民主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

雖然民主峰會受邀國也有爭議,像邀請了巴基斯坦、菲律賓和波蘭,但國際社會似乎更無法容忍,大陸對新疆人權的迫害。

維吾爾法庭主席尼斯:「基於公開聽取的證據,仲裁庭確信,中共採取限制生育措施,摧毀新疆維族人重要的一部分,犯下了種族滅絕罪。」

英國民間法院最新判決,認定中國對新疆維族人實施種族滅絕,不過北京依然否認這些指控,反而加強對外宣傳中國式的民主,還特別召開民主座談發表中國版民主白皮書。

過去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如今又形成「一個民主各自表述」的新現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權#美國#拜登#俄羅斯#大陸#暴力#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5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