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落實制裁白俄羅斯 立陶宛外交部長、運輸部長雙雙請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8:30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9日傳出因未落實對白俄羅斯(Belarus)的制裁政策,遭國內在野黨及輿論抨擊,藍斯柏吉斯也證實已向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Šimonytė)請辭,目前正在等待席莫尼特決定是否接受。

綜合外媒報導,白俄羅斯近期與西方國家關係日益緊張,自去年因大選爭議,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對示威民眾實施暴力鎮壓後,便遭到美國、歐盟國家發動制裁,其中針對多家白俄羅斯企業實施的擴大制裁預計自12月8日起生效,受影響的包括白俄羅斯大型國營企業「白俄羅斯鉀肥」(Belaruskali)。不過立陶宛鐵路公司(Lithuanian Railways)執行長巴圖斯卡(Mantas Bartuska)週三向該國議員表示,白俄羅斯鉀肥已提前支付了12月至1月的鐵路運輸費用,且外交部跟運輸部也已經收到通知,因此本月仍持續提供白俄羅斯鉀肥運輸服務。

 

「白俄羅斯鉀肥」為盧卡申科政權主要經濟來源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根據藍斯柏吉斯的說法,外交部只掌握了白俄羅斯在9月提前支付10月的預付款,並沒有被告知後續的付款訊息。
 
消息公開後,執政聯盟遭在野黨及國內輿論批評「言行不一」,包括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在內的多名政府官員也面臨下台壓力。藍斯柏吉斯則表示,他了解相關情況有損立陶宛的形象,已經於8日晚間向席莫尼特表達辭職意願,交通部長思庫歐迪司(Marius Skuodis)也表態願意主動請辭。席莫尼特則表示將在下週對兩人的請辭做出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立陶宛#全球#總理#外交#白俄羅斯#制裁#政府#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84

0.2253